公息无底线的爱小说(微型小说:善良的儿媳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公息无底线的爱小说(微型小说:善良的儿媳妇)

微型小说:善良的儿媳妇

本来三年前儿媳妇晓芹流产就让老赵郁闷至极了,可几个月后儿子与妻子出了一场车祸,造成儿子赵锋与妻子余波双双截肢坐上了轮椅,特别是儿子赵锋失去了生育能力,更是老赵痛苦不堪。

老赵是一家民营企业的老板,生意做得是有声有色,可这一连串的打击,一下子让他的心里变得很是消沉。虽然如此,可当他面对承受着双重痛苦的儿子与妻子之时,他又不得不故作坚强,鼓励他们顽强地活下去。

自从那场车祸以后,赵锋突然间变得沉默寡言了,见到任何人都一句话也不说,好像他面对的都是陌生人,尽管晓芹如何鼓励他,他只是静静地看着她一言不发。

老赵的妻子余波本来是位温文尔雅,通情达理的女人,可现在她竟然变得像一个泼妇,除了每天无故的训斥保姆之外,对老赵也是鸡蛋里挑骨头,没有个好脸色。

晓芹到是通达,她白天与公公在公司里处理各种事项,回家后又要照料丈夫和婆婆,虽然面对这严酷的现实,她内心中也很痛苦,可她依旧每天面带微笑,协助公公处理家里家外的各种事情,晓芹心里明白,她与公公已经成为这个家的主心骨,她必须要坚强起来。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晓芹代替了儿子之前所有的工作,已经成为了老赵得力的助手。面对家里这些残酷的现实,老赵与妻子余波曾经多次探讨过儿媳妇的未来。他们心里明白,这样下去,绝不是长久之计,一个不到三十岁的女人,总不能让她长时间地守着活寡吧?即使她就这样长期的在赵家呆下去,可她一旦出现情感方面的风吹草动,赵家的颜面往哪放?儿子赵锋还活不活了?现实毕竟是现实,这些难以回避的问题,让老赵与妻子也一时没了主张。

也毕竟是因为现实的需要,晓芹无论是在公司和家里,有许多事必然要与公公进行沟通,这样,他们俩单独见面的机会就多了起来。

余波刚开始因为这种情况,曾经多次提醒过老赵,让他尽量少与儿媳妇接触。可有些事情总得他们两个人商量才行,渐渐地,余波也就不在这些问题上做文章了。

可这种状况,却慢慢地促使赵锋对妻子晓芹和父亲产生了敌意,他并不相信一个健壮的男人与一个风华正茂的女人长期接触,能永远地把控好自己,如果一旦之间在他们俩身上出现绯闻,那将是比自己失去双腿还残酷。

有一天傍晚,赵锋坐着轮椅来到父母的房间,他看着父母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爸,妈,我想与晓芹离婚,我已经这样了,不能再这样长期的牵连人家,让她去过正常人的生活吧……”

赵锋的想法,老赵夫妻俩早就想过,可儿子现在既然提出来了,就应该正常地去面对才是。

在征得父母的同意之后,当天晚上,赵锋便把自己的想法与晓芹说了。晓芹听了赵锋的话之后,静静地看赵锋好一会儿,突然间一边流着泪水,一边抓住赵锋的手说:“我们两个人当初都说好了的,不管将来出现任何情况,我们都永远不离不弃!你现在这样,正是需要有人照顾的时候,我怎么能丢下你不管呢?这种问题,你以后不要再说了。我早已下定了决心,生是你赵家的人,死是赵家的鬼……”

赵锋没有做通晓芹的工作,而老赵和妻子的相劝,也没能动摇晓芹的信念,在他们为晓芹的举动感动之余,也让他们很是为难。

晓芹的坚持,不得不让他们换个角度来思考,毕竟时光是不留情面的,他们都将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地老去。可晓芹的未来怎么办?赵家就赵锋这一个独生子,他现在又是这样,那赵家的未来怎么办……

转眼间又一年过去了,有一天余波小声地对老赵说:“其实,有些话我早就想与你说了,我看晓芹也铁了心要在咱赵家呆一辈子,我也看出她对你有一定的好感,我已经与儿子沟通过了,要不然,你与晓芹,你们为咱赵家留个后……”

没等余波的话说完,老赵瞪大眼睛一脸怒气地对余波说:“你、你怎么能说出这种混帐话?你把我看成什么人了?我那样做,还有人性吗?你想让我老赵背上不仁不义的骂名吗?”

余波看老赵发了脾气,静静地看了老赵一会儿,心平气和地说:“我知道你会这样,可是,这现实的事情在那摆着呢,咱怎么也不能受着那些不成文的所谓伦理,而去承受现实与人性的委屈吧?你以为大家都这样苦苦地坚守着就道德了吗?这是对基本人性的摧残,你明白吗?你也不想一想,咱家那么大的产业,将来怎么办?还有……”

老赵再次怒气冲冲地打断妻子余波的话:“闭嘴!以后这些话不许再提!”说完,老赵气哼哼地转身走下楼去。

此时,晓芹正好从外面赶回来,她甜甜地对老赵说:“爸,这么晚了你还要出去啊?”

此刻,老赵看了一眼晓芹的笑脸,顿时红着脸转身离去。他想,这么善良的儿媳让我们赵家遇到,真是我们前世修来的福分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别跟狗较劲(你能别跟一只狗争风吃醋么?)

下一篇爸爸好累再换一种方式(让我换一种方式与父亲在一起)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