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血红宝石(你的红宝石真的是鸽血红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鸽血红宝石(你的红宝石真的是鸽血红吗?)

"鸽血红"相信很多人都听过,现在很多商家在推销红宝石时喜欢用"鸽血红"作噱头,但市面上绝大多数红宝石达不到"鸽血红"的标准,最早优质的“鸽血红”必须是产自缅甸的红宝石,其次是对红宝石本身的色调、浓度、饱和度都有非常严格的标准,堪称红宝石中的极品。

你的红宝石真的是鸽血红吗?

红宝石戒指

  喜爱红宝石的朋友都知道,红宝石中最优质的颜色当属“鸽血红”。其实一开始,鸽血红是特指产自缅甸的顶级红宝石,后来才逐渐变成一个颜色级别名称,也就是说,其它产地的红宝石颜色足够达到鸽血红等级时,也能被评为“鸽血红”。但即使是现在,以严格著称的SSEF在评鉴鸽血红的时候还是以缅甸红宝石为主。

你的红宝石真的是鸽血红吗?

红宝石吊坠

  它是“燃烧的火”。当你近距离观察鸽血红宝石的时候,你会发现它所散发出来的红光并不是像一般宝石那样,主要来自对外部光源的反射,而似乎是来自宝石内部某种物质的燃烧,这种燃烧的感觉如此特别,以至于看过真正鸽血红宝石的人都对此念念不忘。

你的红宝石真的是鸽血红吗?

红宝石戒指

  亦如“流动的血”。专家曾将这种红宝石的红色与自然界中各种各样的红色进行过对比,却发现当时只有缅甸当地所出的成年鸽子动脉中的鲜血才比较接近,而且这种血得是稀罕的、跳动的鲜血,一旦这种血离开鸽子的身体超过十几秒钟,这种颜色便不再可以与鸽血红宝石作对比了。

你的红宝石真的是鸽血红吗?

红宝石戒指

  钻石有4C标准,而红宝石则要看宝石的颜色、净度、大小、切工、透明度等等情况,所以想要选购的朋友,建议不要只关注哪个贵重,还是根据自己的喜好,以及具体款式是否适合自己,再做决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