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真机怎么用(打印传真机一体机怎么传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传真机怎么用(打印传真机一体机怎么传真)创2021-07-16 14:06·薇薇和孩子

小W 刚毕业,在公司做的是销售助理的工作,因为刚入职,几乎每天都在公司担当“影后”的职业,有同时需要帮忙复印东西的时候,小W都负责帮忙复印,有的同事统计数据需要在财务复印凭证复印件,小W要去财务找到对应的凭证,复印完了再还回去。

职场新人不会这个别说升职加薪没机会,至少没多大希望

刚来很多东西不熟悉,人还是很勤快,小W想,“我正式工作之前,就先熟悉熟悉环境,就算是学习了。”

有一天,小W可犯难了,一个同事请她帮忙发一份传真给客户,小W虽说在学校成绩不错,可是这传真她还真没有用过,到底怎么发呢?看着大家都挺忙,她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人家,也怕别人笑话她什么都不懂。

可是这事儿还是得办啊,无奈之下,她给自己一个工作了几年的朋友发微信问了传真机怎么用。原来传真机操作这么简单啊,看来干嘛都是万事开头难。

职场新人不会这个别说升职加薪没机会,至少没多大希望

后来,小W想,公司和学校不一样,在学校里接触的和在公司里遇到的不大一样,就像今天这个传真机不会用,明天如果我要做个汇总的数据,那些公式我也不会呀。与其到时候犯难,不如我提前学起来。但是问题是,从哪儿开始呢?不接触的软件用起来遇到问题怎么办呢?

职场新人不会这个别说升职加薪没机会,至少没多大希望

其实常用的办公软件,小W都会用,不过那些也都是在学校里学的。要是让做个透视图,用vlookup对比一下产品的明细,小W用的不熟。到了月末领导安排做销售额总结,几千条的数据,有的不包含价格,有的不包含数量,产品名称和型号还需要细化,说起来就是一个简单的汇总表,做起来可不那么简单。

年终销售部要汇总一下各个业务员完成业绩的情况,

有客户过来,需要给客户讲解一下公司介绍,PPT怎么做才简单明了?

有新的项目需要做个方案,需要跟研发&生产部门沟通,提供产品数据,展示产品图文,

别看事情简单,如果不会用这些软件的功能,那可就是事倍功半了,费半天劲肩膀都疼了活儿还是没干好,看似辛辛苦苦,实际效率太低。

后来,小W的朋友跟她讲,自己刚工作的时候也是这样,给客户展示产品PPT都得弄好久,刚来公司统计数据的时候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都怀疑那些表格做的漂亮简洁的人是不是有什么神仙法术。后来她遇到不会的除了请教别人,自己就留心把步骤都记下来,为了方便记住,自己做了截图逐步说明,再忘了就打开再看看。

职场新人不会这个别说升职加薪没机会,至少没多大希望

朋友推荐了小W一套秒懂系列,《秒懂PPT》《秒懂Word》和《秒懂Excel》,这是一套检索性质的书籍,纯干货没废话。遇到什么不会的功能,可以自己按照目录看一下。对于小W而言,初入职场,光是看别人做的月度总结的PPT就觉得很羡慕了,其实很多功能自己之前根本没有用过,再加上上班之后时间变得少了,节奏也快了,这套书比较适合“碎片化”学习。

最主要的是,扫描以下二维码,对应的视频内容看起来一目了然。

对于秒懂系列这套书籍有以下的特点:

1、 内容详实,操作简单

2、 碎片时间学习,速查内容

3、 图文、视频解答,秒懂不难

职场中并不是光靠努力就行的,闷头蛮干,不如及时充电,对于“职场菜鸟”而言,如何快速成长成“老鸟”勤奋之外,需要的是一个好帮手,把自己不会的、不懂得、做不好的地方都逐一补齐。

1、《和秋叶一起学Excel》全书收录了109个使用的excel的技巧,涵盖了从数据录入、数据整理、统计分析,到图表呈现等内容,做成一张漂亮的表格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2、《和秋叶一起学PPT》几分钟就能掌握110个实用PPT操作,(PPT高效操作,PPT实用技巧,PPT炫酷特效,PPT创意设计四大板块)配上视频讲解,轻松上手,做出合格的PPT

3、《和秋叶一起学Word》170个实用的word技巧,碎片化阅读,分分钟搞定word

职场新人不会这个别说升职加薪没机会,至少没多大希望

作为一名职场新人,办公室不是教室,没有太多的时间让你学习,哪里都希望能找到一入职就能上手的得力助手,如果自己吭哧吭哧做出来的PPT 最后都拿不出手,那还好意思在大屏幕上投给其他人看吗?

工具用得好,把软件的功能应用好,简洁的表格,流畅的PPT,高效工作从碎片化学习开始吧。

【秋叶图书】和秋叶一起学秒懂PPT+Excel+Wor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胶原蛋白面膜(胶原蛋白填充脸部多少钱)

下一篇甘之如饴的意思(呼之欲出的意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