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巨星十大另类罚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海耶斯罚球时先以深呼吸的方式放松压力,再将球拍两下,然后再深呼吸一次,将球举起来,双腿向下一蹲身体顺势下沉,随即像弹簧一样弹起。这时候如果不了解海耶斯罚球习惯的,很有可能过早进线形成罚球违例,因为很多人都以为他身体向上“弹起”前倾的同时球已。

    阿里纳斯同样有他自己独特的罚球方式,每次接过裁判的球,他先换一口气拿着球在腰部绕三圈,随后有节奏地拍三下球,将球托在左手里,用右手擦球裤。完成这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后,阿里纳斯才开始罚球。

    大鲨鱼每次痛苦地站在罚球线上,先是用左手擦掉左额上大颗的汗,接着是右手擦掉右额上大颗的汗,然后五指张开,一只大手推铅球似的将该死的球推出去。奥尼尔专门请了很多罚球的专家为他纠正,但是一段时间后,他在罚球线上必定会回到推铅球的路子上去。

    牛的关键先生戈登最喜欢造对手犯规,然后在罚球线上轻松取分。戈登在罚球线上的第一件事是深呼吸两次,然后练习一下罚球动作,接着稍微休息一下。集中注意力后戈登才将球放于左手,在真正罚球前他还会做一个特别的模拟罚球动作,这个与众不同的模拟动作更像。

     弗朗西斯罚球前会用左手摸一下右胳膊上护臂处的十字架刺青,上面还写着“纪念”(in memory)两字,然后双腿弯曲拍三下球,再把球拿在手里转一转,随后将球举起来放到脑后,再把球投向篮筐,在整个罚球过程中,弗朗西斯的眼睛会一直盯着篮筐。

    基德每次罚球前总是先在裤子上把手擦干净,双腿微微弯曲对着篮筐,左手持球,右手为自己的老婆送去一个飞吻,然后才将球罚出去,整个动作优美。据基德本人称,他每次罚球的飞吻都是献给他爱妻的礼物。

   与马龙干净利落的中距离投篮相比,纳什在罚球线上的投篮可谓拖泥带水浪费时间,联盟规定的10秒罚球时间不到9.9秒他死也不出手,客场的球迷在他罚球的时候都习惯了帮他读秒倒计时。更奇怪的是他每次罚球前他都会将球拿在手里运一运,抛来抛去。

    斯塔克豪斯贵为篮球名校北卡的高才生,乔丹的小师弟,其基本功自然非常过硬,现在在人才济济的小牛成为球队雷打不动的第六人,其攻击能力和制造犯规的能力依然老辣,但是他在罚球线上那蹲马桶式的罚球实在不雅。他在罚球线上总是把腿弯曲到最大程度,然后起身。

    nba60余年历史上里克-巴里是单场50分最年轻的球员,此外他至今仍然保持着最古怪最不可思议罚球姿势的头衔,他那招俗称女人倒尿盆式的罚球方式,至今nba尚无人敢挑战。里克-巴里就是布伦特-巴里与琼-巴里的老爸,他罚球的时候双手抱球从下向上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