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避孕药吃了多久来月经(紧急避孕药会延迟月经)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都知道性生活是提高夫妻感情的润滑剂,而在性生活时如果没有做好保护措施会使女性意外怀孕而带来伤害,也因此很多女性会选择服用避孕药来预防怀孕。但有人认为避孕药会影响月经,不能随意服用。其实避孕药是否会影响月经取决于药物对子宫内膜的影响。

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这3种真的会,并不是所有女性都能服用

避孕药的原理是什么?

目前在临床上,避孕药分为长效短效和紧急避孕药,主要是通过抑制排卵并且改变子宫颈黏液来达到避孕效果。在改变子宫颈粘液时可以使精子不容易穿透,或者通过改变子宫和输卵管的活动方式来使卵子无法排出和精子结合成受精卵,从而达到避孕目的。而大多数避孕药中所含有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比较多,如果在服用后两种成分不能达到平衡,就会出现恶心、呕吐、乏力、头晕等反应。

避孕药是否会影响月经?

1、短效避孕药

女性长时间服用短效避孕药可能会导致经血量变少,这主要是因为短效避孕药是通过抑制排卵以及减少雌激素来达到避孕目的的。这种情况下子宫内膜会变薄,也就会出现月经量减少。

2、长效避孕药

而服用长效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是会导致经期延长,经血量增多,特别是使用长效避孕药前三个月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经血量变多,月经周期缩短或者出现不规则出血。一般来讲在连服三个月以上如果月经量持续增多要停止服用。

3、紧急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会在短时间内使激素大量上升,导致激素水平紊乱,使月经发生改变。要知道紧急避孕药是各种避孕药中带有伤害性的一种,长时间服用会导致肝肾代谢异常,甚至会使女性生育功能受到影响。

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这3种真的会,并不是所有女性都能服用

哪些女性不能服用避孕药?

1、肝肾功能不全

由于避孕药属于激素类药物,它需要从肝脏中代谢并且从肾脏中排出。所以肝肾功能不全的女性禁止服用此药,一旦服用会导致肝肾负担加重,导致肝肾功能持续受损。

2、高血压

另外要知道高血压患者也不能服用避孕药,因为药物中的雌激素会减少循环血量,导致血压得不到稳定,而且孕激素会导致血脂升高,从而影响血压。

3、妇科肿瘤

存在子宫肌瘤或者乳腺肌瘤的女性也不能服用避孕药,因为这些疾病本身和激素有关,如果服用避孕药会导致激素失调,使肌瘤不断增长破裂,从而带来影响和伤害。同时哺乳期女性也不能服用避孕药,药物的副作用会通过乳汁给婴幼儿吸吮,影响于婴幼儿发育。

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这3种真的会,并不是所有女性都能服用

温馨提示,不同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不同,所以女性要注意。而在各种避孕药当中短效避孕药是最安全的,所以尽量选择短效避孕药,但注意得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才能防止药物副作用。而在服用药物后如果有不适及时停止药物,避免产生伤害。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健康明星计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