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职业排行(高薪工作反而垫底!)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薪职业排行(高薪工作反而垫底!)

父母自然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但现在大部分孩子的学习成绩只能算得上是“差强人意”,很多家长谈到孩子的学习,都会用“恨铁不成钢”来形容,全家老少齐上阵,还是驾驭不了一个孩子的学习。

随着高考的到来,每年的高考结束之后,都会出现一批的“高考状元”,而除去孩子本身的原因,那些状元的出身家庭也很大一部分都不是普通的。

高考状元父母职业排行出炉,这个职业最容易养出学霸

现在网络上有种说法:“与其说是孩子在拼学习,倒不如说是拼家长的能力”。

一个学霸的诞生,和原生家庭环境是分不开的,而父母的职业,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孩子。

网络上有一个关于学霸家庭氛围的调查,结果显示:在父母职业排行中,排在第一位的是教师,之后是公务员,再往下就是工程师家庭,剩下的就是工人和农村家庭,而那些律师、媒体、金融等职业的家庭却垫了底。

“高考状元父母职业排行”分析

教师家庭:

想必最近大家都被北京大学的一位数学老师“韦神”给刷屏了,对于数学领域超高的天赋,着实是刷新了大众的认知,甚至用“学霸”来形容都有些欠缺了。

而“韦神”父母,都是大学里的教授,尤其父亲更是数学方面的教授,可见这样的家庭教育本身就有着先天的优势。

父母是老师的家庭,知识分子文化水平比较高,无形当中会影响到孩子的自然发展,自然更容易成为“学霸”。

公务员家庭

网络上有一段关于清华学生父母职业的统计,其中很多学生都是来自公务员家庭,公务员父母工作稳定,时间也比较充裕。

而且能考上这样的职业,家长的智商自然也是不低的,孩子自然也能继承到父母优秀的基因,这样家庭的孩子往往更容易成绩好。

工人和农民家庭

父母是工人和农民,自然平时工作都会比较忙碌,而这样家庭的孩子从小便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知识改变命运”的至理名言早就深深印在了心里,所以这样家庭的孩子,往往凭借着自己的毅力,也会成长出色。

律师、金融职业的家庭

那些外表看上去很风光的高薪职业,其实需要牺牲很多陪伴家人和孩子的时间,甚至忽略是一个孩子的未来。这样的家庭,家长能给予更多的仅仅是金钱,自然孩子的成绩更容易垫底。

父母的职业只是个“范围化”的概率事件

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学霸”,甚至把“学霸”当成了培养孩子的目的。但在我看来,统计高考状元父母职业情况完全没有意义。

首先,培养学霸和教育方式有关

培养学霸和父母的职业并无太大的关系,而是和父母对孩子的培训方法、教育方式有关系,而父母是什么职业,并不会直接影响对孩子的教育培养的方式和方法。

所以说,父母的职业只是个“范围化”的概率事件,无法绝对代表整个群体。

其次,学霸仅仅一个阶段的代名词

“学霸”可以代表一个阶段的优秀,但却代表不了未来多年的优秀,而让孩子学习也并不是奔着“学霸”去的,而是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对待学业的正确态度,是不是学霸反而不那么重要。

对于孩子的教育,家长不要固化,认为自己普普通通,孩子以后就注定普通,人生永远充满着惊喜和未知,每个人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那个高校的学生,更是有不少都来自农民家庭的学子。

只要是态度端正的孩子,无论家长是什么职业,都阻挡不了孩子成为“学霸”的小宇宙爆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