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什么时候(端午节是几月初几日)

80酷酷网    80kuku.com

端午节什么时候(端午节是几月初几日)

端午节放假安排来了

2021-06-02 13:10·光明网

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的通知

2021年端午节假期安排为:6月12日至14日(端午节,星期一)放假,共3天。

节日期间,请各地、各部门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6月2日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2021年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11日至15日,共计5天,预计发送旅客135万人次(日均27万人次)。其中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87.5万人次,日均17.5万人次;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38万人次,日均7.6万人次。

端午节放假安排来了

6月12日铁路南京站将迎来旅客出行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33万人次。这一出行规模将超2019年同期。端午小长假为2021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加上今年的假期在高考之后,铁路南京站客流主要以长三角三省一市中心城市和旅游城市间的旅游流、探亲流和部分高考生出行客流为主。

此外,2021年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南京站预计旅客发送量将恢复至2019年同期(2019年6月6日-10日)的102.7%。整体客流呈现第一天(12日)和最后一天(14日)旅客出行较为集中,其他时间段客流相对比较平稳的“M”形特点。客流流向以山东、湖北、湖南、北京、河南等中距离方向和连镇新线客流为主。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匹配,铁路南京站计划开行临客52对(南京南站34对,南京站18对)。其中,增开武汉、上海、徐州、杭州、芜湖、安庆、六安、盐城、南通等方向的始发列车25列。同时,铁路南京站还将密切关注客流情况,通过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加挂等方式来扩充运能。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做好端午小长假运输,铁路南京站将充分发挥各种售票方式优势,通过加开售票窗口,灵活调整窗口的售、退、签功能,加强各区域作业人员力量、开启全部进站通道等方式来保证旅客的顺利出行。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以铁路12306官方网站为准。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查验等预留充足时间。同时看清乘车站,以免跑错车站耽误出行。

来源:交汇点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美孚机油价格(美孚0w20机油价格)

下一篇班门弄斧的意思(班门弄斧形容什么人)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