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发麻为什么(同房后头皮发麻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头皮发麻怎么回事?人体的三分之一的血液都在头部,头顶的百会穴是所有经络的的汇聚点所以称之为百会穴,当一个人压力很大、经常熬夜、受到精神刺激,头部就会充血就像眼球的红血丝一样,头部长期充血就会使头部的血管和神经处于膨胀状态,头皮就会发硬、发胀、发麻,长期下去中年后得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比常人高80%。头皮发麻、发胀、头大、发硬,千万忽视不得啊!

头皮时不时发麻,是脑血管出问题了吗?专家给出客观回答

一般来说,头皮发麻有以下比较常见的原因导致:

1、头皮发麻是由神经衰弱,脑力疲劳,精神紧张,或压力过大等都会导致神经衰弱的发生,所以就会引起头皮发麻的第一要素。

2、对事物厌恶或排斥,这一般都是心里问题,所以会影响头皮发麻,有的人是工作压力大,精神上有挫折等等原因。

3、睡觉不规律,有晚有早导致精神压力大。还有的人睡觉会趴着睡,趴着睡就会压迫到了头皮的神经末梢,并阻碍血液循环。

4、一般头皮发麻都是因为心理和神经引起的,心理问题一般都是压力大,工作 家庭等等,神经一般都会是,脑供血不足,有高血压的,有头疼的等等。

5、颈动脉硬化造成血液供给不足。这种状况多见于中老年人,特殊是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者,出现颈动脉硬化、斑块构成的大概性会更大,这时出现头皮发麻往往大概就是中风前的信号。

6、颈椎病影响。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退行性疾病,中青年人或久坐者最容易中招。颈椎病会导致人体神经血管受到榨取,从而造成大脑供血不足,乃至出现头皮发麻;同时还常有颈肩部酸痛以及胳膊、手指发麻等。

自己想一下,自己在长时间的坐或以某种姿势工作后出现或加重了头皮发麻,头疼;长期用脑出现头晕,压力过大出现头皮发麻等,如果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那么你头皮发麻的原因一定就是由于局部脑供血不足造成的头部血液微循环障碍!那么你就需要日常做好头部保养、注意生活的劳逸结合。如果脑部血管长期供血不足,应注意及时去医院检查并做好相关的治疗,避免加重病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