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手机号(花12万买了一个手机靓号1**09999999,钱付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购买手机号(花12万买了一个手机靓号1**09999999,钱付了)

90后姑娘迷恋游戏和语音交友直播,疯狂给主播刷礼物,导致负债20多万。

欠这么多钱怎么办?她灵机一动,在朋友圈转发贩卖手机靓号,骗了12万元用于还债,最终被乐清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刑罚。

花12万买了一个手机靓号1**09999999,钱付了,号码却是别人的

图片来源于CFP

高某今年27岁,是温州乐清柳市镇人,曾在某通讯运营公司上班。

作为90后,高某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喜欢玩时下流行的网络游戏,2016年,高某在玩游戏认识了厦门的小蔡,后两人还互加了微信好友,互动频繁。

2018年5月,高某在朋友圈转发了一则卖手机靓号的广告。小蔡看中了一个1**09999999的手机号码,于是联系高某询问靓号的价格。

高某问了卖号码的人,得知这个手机号至少要50万元起拍,而且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小蔡之前也看上一个靓号,售价要20余万元,小蔡没有接受所以放弃了。高某知道,这个50万元的靓号,小蔡肯定不会接受。

但是想到自己的负债,高某决定还是套住小蔡这棵“摇钱树”。

高某没有告诉小蔡这个靓号的真实价格,骗他说这个号码只要12万元。

小蔡一听靓号这么便宜,很快向高某支付了1万元定金,并于同年5月12日转到高某银行卡上。

然后,小蔡催促高某早日把手机靓号转给他,高某骗小蔡说,要按照正规程序签订合同,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两天后,小蔡专程从厦门来到温州柳市镇,在高某母亲经营的手机店里拿了份号码买卖协议,当面签订了靓号1**09999999的买卖协议。

高某承诺,小蔡三至七天就可以拿到手机靓号了。

交易达成,小蔡当天支付了6000元现金,并通过银行转账给高某10.4万元。

之后,高某花了8000多元买了一部苹果手机赠送给小蔡。

高某拿到小蔡买靓号的11万元后,并没有真的去为他办理靓号转让,而是把钱全部用来偿还个人债务。

原来,高某曾迷恋一款语音交友平台,疯狂给主播刷礼物,把自己的积蓄都花完了,还借了20余万元的外债。

债主催债催得紧,高某才向小蔡撒了弥天大谎。

但是纸包不住火,事情终将暴露。小蔡等了几天没有动静,后来拨打这个靓号,发现居然有人接听,并被告知自己定的靓号已经卖给他人。

意识到受骗,小蔡于是向公安机关报了案,之后,高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9年5月20日,高某的家属向小蔡赔偿还了13.7万元,小蔡表示谅解。

乐清法院审理认为,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高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自愿接受处罚,已全部退赃,可以减轻处罚。

最终,乐清市人民法院判决高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

年轻的高某没想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