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里 公里(敢硬闯南海12海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海里 公里(敢硬闯南海12海里?)据环球网报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日前进入南海,引发关注。不过,在英国航母未到南海前,美国保守派媒体《华盛顿观察家报》就曾刊发了一篇颇具挑动性的文章。文章声称,英国和美国的关系是否依然特殊,很大程度上要看英国会否派遣军舰冲进中国南海岛礁 12 海里范围内。

然而,澳大利亚和日本在南海进行的军事演习、法国与美国海军的演习,都没有触及12海里范围之内。12海里很重要,因为它是根据国际法划定的主权边界。美国特朗普政府大幅升级了美国海军在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范围内的所谓“航行自由”行动,拜登政府延续了这项活动。但毫无疑问,美国的盟友们都不敢踩踏中方的这条红线。

值得注意的是,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仍处在南海时,美媒一张最新曝光的卫星图显示,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当时正处于南海,而解放军的航母山东舰也在同一海域活动,双方距离大约为1000公里。

不过,“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进入南海后,仅仅停留了6天。既没有跟周边国家举行联演,也没有强闯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以宣示姿态,而是老老实实地从吕宋海峡进入菲律宾海,准备在关岛停靠,接下来将取道西太平洋前往日本。

岛内媒体透露,“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进入南海后,有解放军战舰一路跟随,一直到它们老老实实离开南海为止,给人一种“押解出境”的感觉。

此前有英国专家担心,“如此宝贵的英国海军资产在首次全球部署时受到如此敌对的关注”,堪称是“英国特遣舰队自40年前马岛战争以来最危险的部署行动”,从结果来看,这一次英国是真的害怕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