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时地利人和的意思(天时地利人和现实意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时地利人和的意思(天时地利人和现实意义)

:身、心、灵

OH卡牌体验活动主题:身、心、灵

从左到右分别为身、心、灵

过程概述:咨询师要求来访者针对看到的图片编一个故事,来访者当时有点懵住了。但是,仍然用本我、自我、超我来概述了相对应的主题:身、心、灵。咨询师用了较多的时间与问题在“心”这张卡片上让来访者描述感受、过程,而来访者用了简单的词语去描述,咨询师未听懂,因而要求进行案例具体化。来访者列举了一个案例,咨询师仍然想进一步具体化,一直围绕着这个问题在打转,双方进入胶着阶段,老师喊停。

反馈过程:1、来访者:自己的语言描述不够清晰,觉得听不懂咨询师的问题,不知道如何回答。

2、咨询师:对方回答虚幻抽象,同样不能理解来访者的意思。一直想具体化,但是失败,不知道该怎么问。

3、指导老师:a)一开始,咨询师就用三张牌进行讲故事,难度太高,应从单张牌进行。

b)问题应该与来访者的具体相关联,比如身:可以问身体健康等,心:可以问内心感受等,灵:信仰、神学

c)提问应该多方位拓展开来,比如:以往生命经历、来访者说:“天时地利人和”什么是天时?人和?地利?等等贴着来访者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篮球进攻战术(篮球进攻战术示意图)

下一篇夫妻古代生活守则(古代的同房不成文的“规定”)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