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意思(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含义)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日头条首页

《晨露化书访》

网络图片

晨寒现珠玉,纤丝筑繁星。

网罗天下事,邀钦共悠吟。

晨风颂古今,暮雨对愁云。

勤恳不知物,方得乾坤移。

“晨寒现珠玉”注释:清晨蜘蛛网上挂满了颗颗饱满如珍珠一样的露珠。

“纤丝筑繁星”注释:细细的蜘蛛丝上挂着水珠,像天上的星星一样亮闪闪的。

“网罗天下事”注释:有志青年要博学广见,不断学习成长。

“邀钦共悠吟”注释:联合有志之士,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即不仅关心小家,也要心系国家。

“晨风颂古今”注释:年轻的时候博古通今,积累经验足知识。

“暮雨对愁云”注释:为将来未雨绸缪,好轻松自如应对生活的困难险阻。

“勤恳不知物”注释:少时如蜘蛛知网一样,勤勤恳恳,持续不断的努力,从小编织自己的人生理想。

“方得乾坤移”注释:长大后才能在生活中,扭转乾坤,随心而活,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晨露化书访》

网络图片

小结:已经忘记是哪为友友给的灵感,看见她拍的蜘蛛网的图片,上面结满了水珠,那效果太漂亮了,晶莹剔透,闪闪发光。因而有感,写了这篇《晨露化书访》,感慨天下有志之士,少时努力学习,长大实现璀璨人生理想。

《晨露化书访》

网络图片

文不成调,个人拙见,喜者同欢,不喜共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新版护照(护照网上怎么办理)

下一篇小孩坐飞机要买票吗(飞机票怎么订儿童票)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