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银行卡中心(中国银行卡中心是总行编制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银行银行卡中心(中国银行卡中心是总行编制吗)2019-05-31 20:02·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王柯瑾 广州报道

由中国经营报社、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19金融发展论坛”于2019年5月30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地方政府、金融机构、金融科技服务机构、投资机构以及科研机构等数百位行业人士出席了论坛,共同探讨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阶段,金融如何改革创新、一体联动,助力打造湾区开放新格局。

中国银行总行银行卡中心总经理黄金岳在论坛圆桌对话环节中表示,未来信用卡业务在金融创新方面的趋势和方向主要在数字化和场景化。

中行总行银行卡中心黄金岳:场景是信用卡发展的根基

中国银行总行银行卡中心总经理黄金岳

新经济环境下,金融发展的路径也不断创新,具体到信用卡领域,黄金岳表示:“新经济环境首先体现的是‘新用户’和‘新支付’,新用户是指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的年轻客户群已经成为信用卡的最主要客户群,新支付是指在新的科技手段的驱动下,支付的表现形式和用户体验跟往常发生了本质性改变,数字支付和无感支付已经成为主流。信用卡业务的金融创新无非就是研究如何借助新技术、新工具,去满足这部分‘新用户’对于‘新支付’的需求。”

同时,黄金岳也坦言:“确实,近年来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以二维码为代表的社交支付抢占了大量支付入口,并从支付入口切入后逐步进军融资、理财等金融服务市场,给银行造成了苦恼,当然也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我们的创新方式,也提供了很好的创新合作基础。”

那么,银行将如何进行场景化布局,以促进消费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黄金岳看来,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消费规模持续扩大,国内消费金融业务也取得迅猛发展,几乎覆盖了居民消费的每一个场景,既是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的最大亮点,也是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深化开展金融供给侧改革、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着力点。

“以中国银行为例,1985年中国银行发行了第一张信用卡,2007年做了全国第一家汽车分期业务,现在我们将联合家装行业知名企业发布家装分期业务的线上线下标准化产品,未来我们的布局将延伸至每个人生活中涉及的所有场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覆盖的场景金融服务。”黄金岳表示。

此外,黄金岳还表示,据预测未来几年我国非房贷类消费金融市场仍将按照年均20%的增速扩张,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将消费金融作为商业银行转型发展的战略型业务,来促进消费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信用卡作为广大消费者最喜闻乐见的支付工具,以信用卡为载体开展消费金融业务具有先天优势。

“未来,关于银行卡产品,我认为只要符合用户需求的卡面的产品,我还想继续发行。但是我们又必须走向数字化和场景化。通过场景化让客户得到优惠、方便和快捷的服务。所以,未来银行必须适应这样新的变化来发展卡业务。”黄金岳展望道。

(编辑:曹驰;校对:彭玉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秉烛夜游是什么意思(秉烛夜游的成语故事)

下一篇清风扶细柳(清风扶细柳的下一句是什么)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