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tered bank(渣打银行企业文化)

80酷酷网    80kuku.com

chartered bank(渣打银行企业文化)

为什么说2021 Q2或是数字货币史上最重要的一季

2021-07-09 09:13·Odaily星球日报

Odaily 星球日报译者 | Moni

为什么说2021 Q2或是数字货币史上最重要的一季

2021 年第二季度,可能是数字货币历史上最重要的季度之一。

2021 年 4 月 14 日,(COIN)成功上市,员工开香槟庆祝,市场欢欣鼓舞。不仅如此,比特币也突破 60,000 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ATH),人们对加密货币的关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机构投资者和银行纷纷宣布涉足数字资产领域,注入股本并推出大量新举措以吸引客户入场。就连管理着 3.1 万亿美元资产的美国第二古老的道富银行也宣布将建立一个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可以说,2021 上半年的数字货币市场充满了欢乐。

我们还看到,被称为“之父”的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周六夜现场 (SNL)中大放异彩,一度将 DOGE 价格推高到 0.74 美元。随之而来的 ASS、SHIBA 和 CUMMIES 等 meme 项目也受到了广泛关注,要知道,这些 meme 项目之前很少有机会出现在主流媒体中。今年五月,Facebook 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甚至给他的两只宠物山羊取名 Max 和 Bitcoin,或许是在向全世界暗示他本人其实也是一个比特币支持者。

为什么说2021 Q2或是数字货币史上最重要的一季

比特币2021年二季度的表现

虽然比特币的价格在 4 月上旬涨幅超过 10%,但在 4 月底,其价格下跌了 9%。按照常理来说,这种价格突然下跌本应引发一些危险迹象,但市场似乎忽略了重大回调或市场疲软的警告信号,因为比特币自 2012 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六个月上涨。回想起来,当时市场其实已经释放出了疲软的信号。Coinbase 上市的首个交易日就出现价格暴跌,跌幅达到 20%,特斯拉还宣布出于资金管理原因出售了 10% 的比特币头寸。尽管如此,所有迹象仍然指向牛市,因为其他数字货币的表现与比特币的价格表现背道而驰。:

1、4月,上涨 44%,DOGE上涨463%,后期甚至连 也上涨了146%;

为什么说2021 Q2或是数字货币史上最重要的一季

2、5 月中旬,比特币的价格开始出现“大逆转”,当月也成为比特币历史上表现第三差的月份,跌幅达到 38%。许多人期初认为比特币会像 2017 年那样出现反弹,但最终未能如愿以偿。此外,5 月份的比特币市场表现甚至与 2013 年的牛市也没有太多相似之处,因为越来越多投资者发现自己处于未知领域,四年周期顶部从未如此温和,中期牛市逆转也从未如此严重。

为什么说2021 Q2或是数字货币史上最重要的一季

此外,5 月份还带来了一系列引发市场 FUD(恐惧、不确定性和怀疑)情绪的负面新闻事件,市场参与者甚至开始怀疑这次对比特币的打击是否是“有预谋”的,其中最大的一个负面消息就是特斯拉停止接受比特币购买车辆,理由是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 (ESG) 问题,结果引发主流媒体频繁报道比特币碳排放问题和对全球变暖的影响,甚至连教皇也发表评论,声称比特币技术是一种基于“高污染化石燃料”的危害。最重要的是,即便伊隆·马斯克随后改口称在使用可再生能源挖矿之后将恢复比特币支付,但依然没有遏制比特币下跌的态势。

为什么说2021 Q2或是数字货币史上最重要的一季

上图资料来源:Travis Kling

虽然加密社区很快提供了许多反驳 ESG 的论点(可点击此处、此处、此处和此处查看)(here, here, here, and here),但这些言论在很大程度上都被主流媒体忽略,比如 Michael Saylor 建议北美比特币矿业委员会收集使用可再生能源挖矿的数据来证明比特币不会影响环境。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进入六月之后,比特币对环境影响的争论似乎突然没有了,公众的抗议也在六月中旬戛然而止,真的是来得快也去得快。对于 2021 年第二季度,比特币矿业委员会报告称,比特币挖矿能源使用量仅占世界总能源消耗的 0.12%。

为什么说2021 Q2或是数字货币史上最重要的一季

上图资料来源:比特币矿业委员会

在美国,六月也是监管逆风中最繁忙的月份之一,监管机构动作频频,比如:

1、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敦促新上任的货币监理署 (OCC) 负责人审查过去对加密货币有利的裁决;

2、美国货币监理署、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美联储正在就建立一个跨部门加密货币政策团队进行协商。

3、作为联邦银行监管机构,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正在向银行发出有关加密货币使用信息的请求。

4、据报道,美国国税局正在打击加密货币逃税行为。

5、美国国税局与美国司法部启动了对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的调查。

6、纽约州还提出了一项参议院法案,要求在评估环境影响的情况下停止比特币开采三年。

7、美国财政部呼吁超过 10,000 美元的加密货币转账交易必须向美国国税局报告。

8、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称美国的加密货币监管框架不够完善,并推动建立新框架。

9、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詹斯勒表示,加密交易所需要加强投资者保护。

最具破坏性的可能是大量虚假新闻和未经证实的消息,比如下图这种:

为什么说2021 Q2或是数字货币史上最重要的一季

另外,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采用比特币,可能意味着宏观经济在这次比特币抛售中发挥了作用。 2021 年 5 月 12 日,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上涨了 4.2%,这是自 2008 年 9 月以来的最高通胀数据。鉴于市场过热的迹象,尽管就业数据不佳,但美联储的会议纪要仍然暗示将考虑缩减购债规模,结果导致美元实际收益率上升 9 个基点。市场已经知道,由于 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后续的市场通胀数字预计会飙升的很高。然而,处于传统机构投资者风险曲线最末端的比特币却遭遇了重大抛售。今年六月,美国 CPI 数据甚至更高(达到 5%),但这并没有引发市场的过度反应。正如预期的那样,美联储正在耐心等待经济数据,并希望据此判断是否在 2022 年第一季度缩减购债规模。然而,对于比特币来说,即便金融市场不再担忧购债规模缩减,其价格依然没有快速实现反弹。

在二季度末,萨尔瓦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比特币确定为法定货币的国家,该国希望通过此举实现去美元化并降低汇款成本。萨尔瓦多政府还宣布通过自己的数字钱包向所有成年人空投 30 美元,虽然比特币的全球渗透率约为 2%,但根据萨尔瓦多商会的数据表明,有 21-25% 的萨尔瓦多人会使用比特币。虽然这对比特币价格不会产生任何有意义的影响,但至少朝着全球范围内更广泛地采用比特币迈出了第一步。此外,除了萨尔瓦多之外,巴拉圭也宣布推出一项法案,同样希望将比特币定为法定货币。

为什么说2021 Q2或是数字货币史上最重要的一季

上图资料来源:Steve Hanke

比特币市场状况

在市场方面,2021 年二季度衍生品受到巨大冲击。开局阶段,衍生品市场表现强劲,5 月 3 日 ETH 触及 3,000 美元,但 5 月 4 日执行价格为 5,000 美元的 ETH 看涨未平仓合约总量就达到 2.46 亿美元。然而,到二季度末,鉴于大量清算出现,比特币期货的未平仓合约已经回到今年年初的水平。

为什么说2021 Q2或是数字货币史上最重要的一季

相比于 4 月 14 日的比特币未平仓合约峰值,二季度末的比特币未平仓合约已经下降了 56%,首次大规模清算发生在 4 月 18 日,当日清算了 93 亿美元的多头头寸(主要来自交易所 Binance),但此后市场很快得到复苏。尽管 4 月大跌,但在 5 月 19 日,清算量又达到 76 亿美元(主要来自火币、Bybit 和 ),由于人们因为杠杆交易被迫抛售,导致市场进一步崩溃,如下图所示:

为什么说2021 Q2或是数字货币史上最重要的一季

尽管比特币市场进行了大规模清算和现货抛售,但在这段时间里持有 100 到 1000 枚比特币的人反而开始囤积实际上积累了大量 ,如下图所示:

为什么说2021 Q2或是数字货币史上最重要的一季

哪些数字货币在 2021 年二季度表现优异?

表现不错的数字货币包括:狗狗币 (二季度涨幅 325%)、以太坊经典 (二季度涨幅 268%)、瑞波币 (二季度涨幅 12%) 和以太坊 (二季度涨幅 3%)。

为什么说2021 Q2或是数字货币史上最重要的一季

DOGE 表现优异主要受益于其最大支持者 Elon Musk,他在至少 13 条推文中提到了“Doge”。Elon Musk 还对于他的 5700 万粉丝说自己正在“与 Doge 开发人员合作以提高系统交易效率”,这让大多数注意到过去几年没有任何进展的狗狗币投资者感到振奋。然而,DOGE 的问题在于:非常容易受到社交媒体的影响。举个例子,狗狗币价格在 Elon Musk 参加“周六夜现场” 之后上涨至 0.74 美元历史高点。从五月初开始,DOGE 价格几乎翻了 12 倍,然后到了二季度末,狗狗币价格回落到“仅剩” 5 倍。另外,Coinbase 还在 6 月 3 日上架了 DOGE,6 月 15 日上架基于以太坊的 SHIBA。

然而,即使在参加“周六夜现场”之前,DOGE 从 4 月中旬开始就已经有不错的表现了,一度创造过单周 500% 的涨幅,几乎超过了币安币 。在 Coinbase 上架狗狗币之前,Reddit 撤销 walltreetbets 版主撤讨论加密货币的禁令——允许在其论坛上讨论 BTC、ETH 和 DOGE。结果不到 24 小时内,Reddit 又出尔反尔,重申了将继续对该子论坛实施禁令。DOGE 的大涨也证明了人民的力量,虽然狗狗币在二季度末的价格相较于历史高点下跌了 66%,但不可否认,DOGE 在本季度的出色表现,以及对其他 meme 币的影响力仍然十分强劲。

为什么说2021 Q2或是数字货币史上最重要的一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b快门(单反相机入门)

下一篇姬岩(永泰姬岩风景区)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