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中通过XMLSocket监控生产系统(3-2)

80酷酷网    80kuku.com

  xml|监控

 

4) 选中 UI层,在工具箱选中文本工具,并在属性检查器中设置属性Show Border Around Text为真、文本类型为Dynamic Text(动态文本)、文本为Multiline(多行),在Stage (舞台)上半部分画一个大的文本区域,把其实例名设为 txt。如图三,现在注意到,txt文本域具有了边框和白色背景,我个人不太喜欢白色,能不能改变文本域的背景色呢?

当然能,可以这么说,在Flash MX中,能够看到的都有方法来改变,我们就把txt文本域的背景变成 #BBBBCC颜色吧,请在程序的 [Flash创作时对象的初始化]部分加入下面语句:

txt.backgroundColor = "0xbbbbcc";

通过 Control -> Test Movie 菜单(或 Ctrl + Enter快捷键)预览,您会看到txt文本域的背景已经变成所期望的颜色。

5)
通过 Window -> Componets 菜单,打开Componets(组件)面板,选择ScrollBar组件拖到舞台上的txt文本域上,当释放鼠标时,两者会自动结合,如图五。到属性检查器中,ScrollBar组件的Target TextField属性为 txt ,同时给ScrollBar组件起一个唯一的实例名,如scrollbar ,由于当信息显示满一屏时,需要通过滚动条查看以往的信息,所以需要在程序一开始对scrollbar进行设置以激活它,在程序的 [Flash创作时对象的初始化]部分加入下面语句:

scrollbar.setScrollProperties(10, 10, 20);

6)
从工具箱中选择文本工具,在属性检查器中设置属性Show Border Around Text为真、文本类型为Input Text(输入框文本)、文本为Single Line(单行),在Stage(舞台)上txt文本区域的下面靠左画两个文本域,把其实例名分别设为txtHosttxtPort,如图三:



另外,在属性检查器中,设置txtPortMaximum Characters(最大长度)为5(因为端口数最大为65535),设置txtPort只能输入数字,我们可以在属性检查器中的Character按钮设置限制,我们这里用ActionScript在运行时设置(也可以在属性检查器中设置),在程序的 [Flash创作时对象的初始化]部分加入下面语句:

txtPort.restrict = "0-9";
txtPort.onChanged = txtPort_onChanged;

并且设置txtHost的内容为 Default Host txtPort的内容为 6666。同时, 由于用户在txtPort中键入错误的端口数时,txtPort的背景将变成红色详见前面输入框 文本Input Text的介绍,当用户再次键入时,背景颜色将变回原来的白色,这 txtPortonChanged事件中得以实现。 7) Componets(组件)面板上,选择两个PushButton组件拖到舞台上的txt文本域的下部靠右的位置,水平与前面两个输入框文本对起。

第一个PushButton按钮的实例名设为 btnConnect Label(标签)设为 Connect Click Handler(单击事件处理函数)设为btnConnect_onClick 。第一个PushButton按钮 的实例名设为 btnClear Label(标签)设为 Clear,单击事件处理函数设为 btnClear_onClick ,如图四:




通过完成以上的步骤,我们已经建立了Flash客户端的用户界面。现在我们来在程序的第二部分[Flash运行时对象的初始化]中,创建并初始化相应的对象:


myTextFormat = new TextFormat();

socket = new XMLSocket();
socket.onConnect = myOnConnect;
socket.onXML = myOnXML;
socket.onClose = myOnClose;

  以上语句中,第一条语句生成一个TextFormat(文本样式对象)实例myTextFormat,以达到以不同颜色显示不同类型数据的目的详见前面动态文本Dynamic Text的介绍 。接着生成一个XMLSocket对象实例socket,并分别设置其onConnectonXMLonClose事件的处理函数。

  以下我们最后只剩下编写各种对象的事件处理函数了,由于在本文的第二部分里,就有关的技术已经做了相当详细的介绍,并且您可以同时参照本文附带的程序源码,为了节省篇幅,这部分将不再做进一步的介绍了,如果您在实际使用中,有问题您可以给我发 E_mail: yz2yzetang.com

  现在程序已经完成了,在您的Web服务器上启动服务端模拟程序,然后通过浏览器连接到相应包含Flash客户端的页面,单击Connect按钮,如果没有其他的意外,您就会看到客户端正常地运行了。如果为了测试的方便,您可以在本地机启动服务端模拟程序,然后通过单独的Flash Player 6来打开,在txtHost中键入“127.0.0.1”,这样您就省了架设Web服务器的麻烦。祝您顺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