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市场(全球平板电脑重新洗牌)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脑市场(全球平板电脑重新洗牌)

受疫情影响,人们对远程办公需求量增加,直接带动PC电脑、平板设备发展,就连惠普、联想和戴尔三家公司来说,Q2季度PC电脑出货量激增,创造近2年来最佳纪录,其中国产巨头联想稳居第一在PC电脑定位无可撼动。对比来看,苹果macbook的销量要小很多,主要其定位高端,加个客单价较贵,销量自然赶不上“平价”的联想电脑了。但在平板电脑市场,苹果iPad由于价格不贵,加上品牌上的优势,连续多年在平板电脑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来自第三方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数据,2021年Q2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报告出炉,Q2季度平板电脑全面复苏,累计出货量高达4050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4.2%。其中苹果iPad成为“平板之王”,单季度卖出1290万台设备,遥遥领先第二名的三星,市场份额高达31.9%。三星平板电脑增长明显,单季度卖出800万台,较去年增长13.3%,同样创造佳绩。国产电脑巨头联想传来捷报,Q2出货量高达480万台,同比增长64.%!

作为世界第一大PC巨头,联想平板业务的受众人群很高,业务覆盖到欧美市场,同时深耕中国市场,产品定价很亲民,加上不错的质量和售后,联想平板电脑实现对亚马逊的超越,成为主流平板电脑厂商中,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家,份额从去年7.4%增加到11.6%,按照这个趋势下去,联想平板电脑将在Q3季度扩大优势,进一步甩开亚马逊。华为平板电脑Q2季度出货量仅为210万台,5.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五,较去年同期下滑53.7%。

华为平板电脑出货量下滑明显,其腾出的市场被其它厂商捡漏,主要也是受到芯片缺货影响,加上华为平板电脑无法运行谷歌GMS服务,国内市场虽不受影响,但海外市场严重受限,和手机业务一样,华为平板电脑已经很难在海外市场流通。好在华为平板包括手机在内的电子产品,在中国市场备受欢迎,尤其是新发布的华为matePad Pro,不仅预装鸿蒙操作系统,还支持蓝牙触控笔,在分布式系统加持下,办公效率明显提升。

作为平板电脑领域的绝对龙头,苹果连续2年排名平板电脑第一,颠覆时期iPad甚至占据一半以上份额,是苹果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为什么iPad可以如此畅销呢?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有如下几个原因,首先,iPad的定价合理,像iPhone、Mac均价都是6K以上的,但入门版本的iPad不到两千元,消费门槛很低。再者,在具备自研操作系统和苹果A系列处理器加持下,iPad在流畅度和性能表现上具备很大优势,平台内置丰富的游戏软件资源,也是它不容忽视的优势。

消息称,接下来的iPad将会引入M1芯片和mini-LED显示屏,届时将进一步扩大优势。从Q2季度的平板电脑表现来看,苹果在短时内将不受威胁,地位无可撼动。从Q2数据来看,全球平板电脑重新洗牌,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厂商,华为也是带来骁龙865版本的华为MatePad11,支持鸿蒙OS系统,可以完美联动华为手机和智慧屏厂商,笔者呼吁更多人支持华为,为国货贡献一些力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