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蓝洞(散布在各地的海洋蓝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海洋蓝洞(散布在各地的海洋蓝洞)

在人类还没有拍摄到第1张黑洞照片的时候,我们想当然认为霍金就是异想天开,直到去年我们看到了第1张黑洞照片,才深刻的认识到宇宙的神秘,它是宇宙中神秘的存在,其实在地球上也有一个现象,其神秘程度与黑洞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便是地球的蓝洞。有些科学家声称它是“保存宇宙秘密的最后遗产”,很多人仍然知之甚少。

2012年的永乐蓝洞

在整个地球中,蓝洞的数量是非常少的,他一般会在海岸和珊瑚区域内才会形成。在我们看来它就是被海水覆盖的洞穴。2012年,南海就曾出现了一个蓝洞。当时有一艘渔船正在南海上航行,起初一切正常,当到达了永乐环桥附近时,船员发现前方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深蓝色圆形洞口,即使是在海洋中也非常耀眼。在看到这个巨大的洞穴后船员都不敢接近一探究竟,关于蓝洞的传说也层出不穷。

渔民把这个洞穴叫做“龙洞”,当地人甚至认为这个洞穴是孙悟空拔去定海神针所留下的,在我们看来这个说法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这处洞穴,也慢慢的传到了科学家的耳朵里,吸引着很多研究人员前来探索,在浩瀚的海洋中究竟是什么力量孕育出的蓝洞呢?

蓝洞是如何形成的?

一般来说光谱中的颜色在经过海洋的过程中会被吸收,因为蓝光是可以穿透厚重的海水的,因此,当我们从空中看过去便是神秘的深蓝色。特别是在一望无际的海洋中,这简直就是深不可测的。在所有发现的蓝洞中,很多冒险者和探险家也都趋之若鹜,就像伯利兹的蓝洞,它的洞口宽度达到了300多米,虽然其中有大量的钟乳石和石笋,但是在这样美丽的景色周围,还存在着一种生物,那便是鲨鱼。很多不怕危险的极限运动爱好者,会来到此处探险,但大多都丢掉了性命。

相比来说,我国所发现的永乐蓝洞就没有这么危险了,从2012年开始之后的4年里,研究人员曾经数次来到这个地方,他们潜入到了60多米的深处,给我们带来了珍贵的影像资料,虽然它并没有那么的出彩,但仍然是值得保护的自然景观。

虽然目前关于蓝洞的形成仍然存在着诸多争议,有人认为这或许是溶洞导致的,也有人认为是珊瑚礁快速生长而形成的,但都没有定论。从人们发现永乐蓝洞到今天,其实也不过才几年的时间,就已经闻名了世界,在蓝洞的深处究竟蕴藏着怎样的秘密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