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怎么存放茅台酒(94年茅台酒回收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茅台酒收藏的热度越来越高,要是你有收藏茅台酒的想法,下面这几点可就要看认真了!

一、原装存放

要是准备长期储存茅台酒,最好就不要打开茅台酒的原包装。因为白酒开封后就特别容易挥发,空气中的微生物会进到酒中,好长时间的储存会造成白酒出现变质,酒的度数降低等现象,因此已经打开过的酒就不宜长时间存放了。所以要注意避免跑酒和酒质发生变化

1.避免跑酒:先拧紧瓶盖,用保鲜膜将瓶口认真包好,再用透明胶带缠紧,然后封蜡。

2.酒质发生变化:很多酒品因为存放时间太久,酒成分发生了变化,失去了原先的口味口感,典型就是喝起来寡淡无味,导致会被人误以为赝品,引起纠纷。因此,收藏者最好是收藏高度酒品(52度以上)。

学会这些收藏茅台酒的办法,让你的酒越来越“值钱”

二、不透光存放

白酒绝对不能曝晒,否则温度升高口感会直接变差。应用不透光的乳白瓷瓶或酱釉陶瓷瓶存放。

学会这些收藏茅台酒的办法,让你的酒越来越“值钱”

三、阴凉干燥的地方

阴凉:温度恒定在0度到20度之间。高温或者温差变化太大,会破坏酒分子,影响口感,因此 不能将白酒储存在温度较高的地方(比如靠近暖气的置物柜),也不能储存在温差较大的地方(比如阳台或厨房)。

干燥:湿度最好在70%左右。潮湿的环境影响酒的老熟,甚至还有可能滋生有害菌,入侵酒液,使酒体变质。而且,潮湿的环境下,酒的包装、商标极易发霉腐烂,影响包装的品相。

学会这些收藏茅台酒的办法,让你的酒越来越“值钱”

四、 远离异味

避免与有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放到一起,如香水、化妆品、油漆、卫生球等。刺激性气味分子极易从缝隙进到酒瓶内,严重影响酒的口味。

学会这些收藏茅台酒的办法,让你的酒越来越“值钱”

你了解了白酒怎么储存了吗?

今天是重阳节,祝愿所有人“年年逢重阳,岁岁皆平安, 九九登高望,岁岁共天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