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路径实时发布(台风实时定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台风实时定位)

风“卢碧”今晨减弱为热带低压 将于7日白天移入台湾海峡

  中央气象台8月6日06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已于今天(6日)早晨由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低压,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境内,就是北纬24.3度、东经117.7度,外围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今天台风“卢碧”实时路径走向:广东、福建和浙江各城市天气预报 7日白天移入台湾海峡

  预计,“卢碧”减弱后的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7日白天移入台湾海峡北部海域,擦过或登陆台湾岛北部后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

今天台风“卢碧”实时路径走向:广东、福建和浙江各城市天气预报 7日白天移入台湾海峡

  大风预报:6日08时至7日08时,东海南部、南海大部、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以及广东东部沿海、福建沿海和台湾岛东部和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

今天台风“卢碧”实时路径走向:广东、福建和浙江各城市天气预报 7日白天移入台湾海峡

  降水预报:6日08时至7日08时,台湾岛大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广东中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东部、台湾岛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福建东部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台风影响持续!今日广东多地仍有暴雨现身 局地或有大暴雨

  受台风“卢碧”及其后续残余环流影响,今明两天(8月6日-7日),广东汕头、潮州、揭阳等地仍将有暴雨到大暴雨侵袭;珠江三角洲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雨出没,提醒公众继续做好防风、防雨、防雷工作。

  昨天11时20分前后,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以热带风暴级(9级,23米/秒)在广东汕头南澳县沿海地区登陆。监测显示,昨天12时至15时,广东省雨量较大的站点分别有:东莞大朗镇,87.9毫米;清远佛冈县龙山镇,70.2毫米;揭阳惠来县神泉镇,61.8毫米;深圳大鹏新区葵涌街道,61.2毫米;广州增城区中新镇,50.2毫米。

  然而,台风登陆并不意味着它的影响结束。根据广东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今明两天,在台风“卢碧”及其后续残余环流影响下,汕头、潮州、揭阳、汕尾等地仍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夜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6℃~32℃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5~95%之间,吹和缓的偏西风。

  深圳,今天阴天间多云,有暴雨,雨时伴雷暴和6~7级阵风,气温26℃~30℃;西南风3~4级;相对湿度75%~100%。

  此外,昨天14时前后,今年第10号台风“银河”及第11号台风“妮妲”同时生成,未来将共同影响日本;目前,太平洋上是“三台共舞”的状态。气象部门提醒,台风登陆后深入内陆并持续时间较长,相关部门及公众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此外,需继续防御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注意!“卢碧”外围云系给浙江带来风雨 南部沿海有大到暴雨

  受季风槽和台风“卢碧”共同影响,预计今明两天(8月6日至7日),浙江南部和沿海地区普遍有大到暴雨,其它地区以分散性雷雨为主,局地有短时暴雨。

  昨天,浙江的降水主要分布在温州、丽水和台州等地,省会杭州天空也很阴沉,时有阵雨现身。

  此外,昨天中午11时20分前后,受季风槽和台风“卢碧”共同影响,今明两天,浙江沿海和南部地区雨势强劲。具体来看,今天,温州、台州南部、丽水东部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伴有短时暴雨。

今天台风“卢碧”实时路径走向:广东、福建和浙江各城市天气预报 7日白天移入台湾海峡

浙江各城市天气预报。

  明天,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伴有短时暴雨。

  后天,浙江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浙江南部和沿海地区今明两天风雨强劲,公众外出要注意防雨避风,沿海船只也需关注预报、预警提醒,做好防风措施。

  暴雨+大风!福建沿海有暴雨到大暴雨 阵风可达8至9级

  受台风影响,预计今天(8月6日),福建沿海各市仍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内陆各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此外,福建沿海风力强劲,阵风可达8-9级,提醒公众继续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昨天上午11时20分前后,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以热带风暴级在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沿海登陆;16时50分前后,台风“卢碧”以热带风暴级再次登陆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沿海。在此之前,福建宁德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4时至16时,蕉城区七都镇累积降雨量达63.9毫米。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卢碧”已于今天早晨由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低压,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境内。受其影响,台湾岛大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广东中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东部、台湾岛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福建东部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根据福建省气象台今早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福建沿海各市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宁德、福州的局部有特大暴雨;内陆各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

今天台风“卢碧”实时路径走向:广东、福建和浙江各城市天气预报 7日白天移入台湾海峡

福建各城市天气预报。

  明天,福建宁德、福州、莆田、泉州中到大雨,其中宁德、福州的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雨。

  8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