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听的歌曲(好听的笛子曲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哪些好听的歌曲(好听的笛子曲有哪些?)

好听的笛子曲太多太多了,例如有节日喜庆名曲《喜洋洋》《挂红灯》《金蛇狂舞》。百听不厌其烦,可以一直循环播放的笛子曲非它们莫属。吹好这几首曲子,需要下一番苦功夫才行。别小看这几首曲子,对气指唇舌的要求其实都蛮高。单看喜洋洋这首曲子就很考验人的气息指法耐力,更别说金蛇狂舞和挂红灯了。

上面都是几首非常经典,传播度比较广的几首笛子曲。其实还有很多有名的笛子曲,例如《春到湘江》《空山鸟语》《扬州小调》《春到拉萨》等,只要有闲情逸致,这几首曲子都可以拿来消遣消遣。打发业余时间吹吹这些曲子,心情也会慢慢变好起来,曲子比较抒情很容易抒发胸怀,让人沉浸在优美动听的笛声中。那些不愉快的事都会被笛声冲淡。

还有更多古筝曲转笛子曲演奏的曲子,例如《云水禅心》《绿野仙踪》《幽兰逢春》,这些曲子又别有一番风味,感觉仙气飘飘,人仿佛从心灵深处有一种通透感,这几首曲子可谓直浸人心。太有意韵了。听完让人感觉很安静,那种心静如水的感觉,仿佛时间停止一般,人也处于虚空之地。脱离现实的纷扰回归到简单的纯净中。

好听的第笛子曲太多太多了,感觉一辈子都吹不完。每首曲子不同时间去吹都会发现不同的意境。小时候吹的是天真无邪,经过岁月洗礼之后再吹笛子感觉,吹的是过往云烟,再往后就是吹的人生际遇了。笛子曲是常听常新,常吹常乐,热爱笛子的人只会觉得越来越好听,不会厌烦也不会觉得枯燥乏味。一辈子都听不够,把玩不够。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笛子曲更是名不虚传。太多太多经典笛子曲供人欣赏了,信手拈来的都有一大把。如《欢乐歌》《京调》《中华民谣》《卖菜》《市集》《姑苏行》《牧笛》《秦川抒怀》《羊鞭催马运粮》《行街》《枉凝眉》《春江花月夜》《苏南小曲》《紫竹调》《回梦仙游》《天官赐福》等等等等。还有很多电视剧经典背景音乐笛子曲,都没有一一列举出来。总之笛子曲太多,每天一首一辈子都听不完。

这么多笛子曲你都会吗?你喜欢哪首?得花多少时间精力才能去一一掌握,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吹笛子这件事是一辈子都需要学习的事。从你拿起笛子那刻起注定放不下,放下了就说明和笛子无缘。可能有的人说只是暂时放下而已,往往有可能一放下就是一辈子。人为了生活太忙太忙,忙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精力去吹笛子。

所以在有闲有钱的时候再拿起笛子的时候,感觉吹笛子的味道也变了。不是当初那种感觉了,也许会更洒脱一点吧!总之,和刚开始的热情似火变得不瘟 不火不急不躁,淡定从容,清闲自在许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