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旅游攻略(希腊淡季旅游攻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希腊旅游攻略(希腊淡季旅游攻略)

本人爱好旅行且只玩自由行,在网上潜水多年,某日灵光乍现,决定开始我的游记处女座,记录一下我的旅行,因为随着年龄增长,悲伤的发现不记下来是真的会忘,留下痕迹只为用来回忆美好。言归正传,之所以将这次旅程定义成“差点没走成,差点没回来”的消极厌世主题,还要从办理希腊签证说起。起初,我们的旅行计划是希腊+塞浦路斯15日游,持有两次或两次以上的有效申根签证,且先抵达申根国家,即可办理塞浦路斯落地签,所以我们向希腊大使馆申请了多次申根签证,并用尽我毕生的英文单词写了一封看起来还过得去的说明信,如实的告知了情况。

想想我也算是欧洲的常客了,每次都很顺利,即便是申请1次,大使馆也会给我多次的签证,所以办完签证我高高兴兴的就去上班了。然而一天一天过去,迟迟等不到办完签证的消息,签证中心说7-14天办完,所以我在第12天的时候上网查了一下,发现签证5天前就办完了(签证中心说现在取消电话通知了,都是自己上网查,我就想问一句,既然如此,为什么办签证那天当我问办办完会给我打电话的时候,答案是yes而不是no),拿到签证发现希腊只给了1次签,所以我们第二天就去办理塞浦路斯签证。

但是塞浦路斯大使馆说时间来不及了,我们不得不放弃此前的计划,损失了部分旅费,又补交了高额的改签费用,把从塞浦路斯回京的机票改成了罗马,并连夜更改行程,将此行变成了希腊+意大利15日游。

然而问题又来了,希腊此前只给了最多停留11天的签证,但是我们的行程是14天,所以销签+重签又多交了一份签证费,好在希腊大使馆给力,1个工作日出签,让我们在出行前五天终于拿到了签证。所以(划重点):

一是不要对办签证过于自信;

二是希腊大使馆只会根据行程严格给出签证,起始日期都是从出行那天起,最多富裕两天不会再多;

三靠人不如靠己,签证进度还是自己查为妙;四是如果出国险买平安,一定去门店,自己在网上买信息有误就算打100个电话也找不到修改信息的途径,而且这个错误是因为平安系统失误造成的,你在电话这头急的跳脚,电话里平安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却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就连投诉途径你都找不到。

【雅典+伯罗奔尼撒8日世界文化遗产之旅】

#行程#

上午:卫城博物馆、Kerameikos古墓园(套票)、亚里士多德学院(套票)

下午:拜占庭博物馆、国家考古博物馆、新古典主义三部曲

Tips:

(1)因为提前查看了天气预报知道今天下雨,所以提前调整行程,将13日安排户外行程,14日安排博物馆行程,但因时间原因,有两个套票中的景点前一天没有看完,建议将Kerameikos古墓园与前一天景点安排在一起,因为距离都不远;

(2)亚里士多德学院只有一个非常枯萎的遗址,没什么看的,可以忽略;

(3)国家考古博物馆除了周一是下午开门至20点闭馆,其他时间都是上午开门到16点闭馆,小伙伴们可根据行程合理安排时间;

希腊的最后一顿晚餐也选择了这里。请注意

希腊

菜真心不好吃,我回来都瘦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