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花篮多少钱一个(广州一个花篮大概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开业花篮多少钱一个(广州一个花篮大概多少钱)2021-07-23 08:53·齐报

近日,记者街头走访发现,精神生活日趋丰富,花艺消费也开始出现更丰富的变化,一些不走寻常路的花材开始受到市场欢迎。成熟的麦穗象征着丰收与硕果累累,同时因大麦与“大卖”谐音,大麦这种特殊的“花材”因其寓意美好,受到越来越多的人追捧,成为店铺开业花篮的新宠。

7月7日,在西二道街一家火锅店门前,整整齐齐摆放着六个“大麦花篮”,黄灿灿的麦穗,配上深红色的包装,醒目又喜庆。与传统花篮不同,这些花篮主要用大麦制成,长长的麦穗给人欣欣向荣的感觉。

“店面刚刚开业,花篮是为庆祝开业购置的。”该火锅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麦寓意“大卖”,对于饭店来说有生意兴隆的寓意,有个好兆头!同时颜色金黄亮丽,放在店门口给人富丽堂皇的感觉。

记者看到,虽然已经在店外放了很多天,但该店外的麦穗“卖相”依然不错,看上去富于生机勃勃的气息。该店老板表示,当时朋友送了很多花篮,到现在鲜花花篮都已经枯萎了,就剩下这些大麦花篮了。

大麦=大卖?麦穗花篮成商家“新宠”

一家火锅店门前的“大麦花篮”,模样喜庆

记者在市区多家花店看到,从几元一根的麦穗至几百元一束的“大麦花”都有。其功能基本为两种:一种在花束中做装饰,也可用作插花的配材和居家软装;另一种是用作手捧花、花篮。

“用麦穗做成的花篮也就是最近一两年的事情,目前买家主要是用于新店开业,摆在店门前庆贺开业‘大卖’。除了寓意好之外,大麦还有保存时间久、不容易损毁等好处。一般的鲜花,夏天摆在太阳下一上午就蔫了,而大麦花则不同,只要保存良好,可以一直放。”千卉阁花店老板说,大麦花篮,销量逐年增加,今年市场尤为火爆。大麦花篮的售价大约在280元左右,手捧花80元左右,大麦装饰花100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三好学生主要事迹(三好学生主要事迹200字怎么写)

下一篇我国第一部长篇抒情诗(我国最早的一篇长篇抒情诗是)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