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言不语什么意思(一言半语的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言不语什么意思(一言半语的意思)心里装满着自己的看法与想法的人,永远听不到别人内在的声音

爱默生曾经说:生活中有一件明智的事,就是精神集中;有一件坏事,就是精力涣散。精力分散,往往会失去重心,使自己迷失在众多的选择中。

作家余华有言:只有干净的眼睛才能看见灵魂。在这个世界上,有光明,也有黑暗,有正道,也有阴沟。唯有不断清除内心杂念,还心灵一片纯净的天空,才能活的阳光灿烂,潇洒自由,舒心快乐。

古人云:上天欲其亡,必令先其狂。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为了出风头,为了显示自己的强大,权势,狂妄得不行,到处作威作福,以为自己很了不起,老子天下第一人。有些人一得势,就露出了目空一切,狂妄自大的小人嘴脸。

社会上,猖狂之人随处可见。他们往往喜欢摆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满身戾气,喜欢口出狂言,横行霸道,到处惹事生非,寻衅滋事。一旦有人触犯了他,他动不动就叫嚣“搞死你”,”整死你”之类言词。如有人损害了他的利益,他们必会用极端的手段疯狂报复置人于死地。

一个一旦开始疯狂,就是逐步走向毁灭的开始。有句话:天狂有雨,人狂有祸。从古至今,凡疯狂的人没有几个好下场。这样的人结局不是犯罪就是死于非命。因为他们的嚣张,为非作歹,自然就会引起许多人的仇恨,从而给自己结下许多敌人,遭人报复。

生活中有些星二代,富二代,官二代,因为仗着家里有地位有钱,父母有名,他们不学无术,骄淫奢侈。因为没有良好家教,在外横冲直撞,到处惹事生非。也有发不了财,得不了志的人。

一旦得志就膨胀起来,不知自己是谁了。他们倚仗自己钱多骄横跋扈,给别人说话口气大得好。如惹上事出口就是“我有的是钱”狂妄之言。以为自己有钱就是王者,以为有钱就可驾凌于法律之上,以为有就可推脱一切责任,罪恶。

就是近段安徽“徽州宴”一位女老板,倚仗自己有钱,自己的狗伤到了人,不但当场沒赔礼道歉,还与对方打了起来。在民警前来处理时她还当场叫囂着:我有的是钱,我不怕。我以前还用四十万解决过一条人命。

神气十足地站在那手舞足蹈大骂。浑身充满戾气。她的丑恶行径因此上了热搜,遭到很多人的谩骂,成为了臭名远扬的“”红人”。她也因此为自己的疯狂行为付出了代价,不但被拘留,她的许多家酒店也倒闭,生意遭到了严重损失。

一个人徳尽,福气也就尽。一个人多张狂,下场就会有多惨。曾经在视频上亲眼目睹一对年轻情侣在泰国一家酒店被歹徒用枪逼入酒店,枪杀在房间闪。据说其中死者男子是一位富二代,平时为人高调,狂妄。这对情侣遭枪杀估计是与凶手结了很深的仇恨而遭报复。

你看,社会上那些被害者大多是作恶太多的人,因为平时太张扬跋扈,所以死于非命。一句话:种什么因,就结什么。

人可以疯狂,但不可以猖狂。人可以骄傲,但不可以骄横。人可以张扬,但不可以'跋扈。行事太过分,气焰太嚣张,必招人愤恨。

真正的强,不是以气势压倒人,而是卓而不群,让自己发光发亮。真正了不起的人,往往谦卑,低调,不显山露水。

自以为了不起,猖狂之人,大多是因为内心浅薄,格局太小,看不清自己。所以不知天高地厚,不知世界之大。做人本本分分,与人为善,一生才会平安,福气伴随。

人的一生,少言少语,是一个人难得的智慧。对事物的好坏有着清晰的认知与判断,心知肚明却又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人生很漫长,若是处处计较,分辨出高低、对错,那么就会让自己深陷泥潭之中走不出来,于己于人都没有好处。

《三字经》里面强调:“人之初,性本善。与人为善、善待他人、心怀善良是一个人做人的根本,也是我们行走天下的立足之本。但有时候,忍无可忍,便无需再忍,因为忍让换不来别人的友善。

梁文道在《悦己》中说:“想悦己,你得先弄清楚究竟‘谁’是你自己。”不是快,不是为了完成某种目标,而是让我们拥有享受生活的时间。

《边城》有一首歌这样唱:“慢慢吃,慢慢喝,月白风清好过河。”慢,才是我们对生活的态度。悦己,才是我们给生活的终极意义。

就像心理学家武志红曾经说过的一样:“生而为人,懂的忍让是好事儿,但忍让是要有底线的。”

适度的忍让别人,说明我们教养好,我们大度,但超过那个度,我们便会成为受气包,我们便成了出气筒。

而不言,于人后路,于己退路。茫茫人海中有几人是真正的糊涂呢?每个人都具有独立的思维,心中也会有一个明辨是非的标准。

做人要问心无愧一些,不要总是凭借自身的小聪明而去占便宜,殊不知聪明反被聪明误,那些机关算尽的人,到最后不都伤害了自己。

人心都是肉长的,懂得真心待人,才会被人真心相待,而情谊也是相互的,不要在乎多一些少一些,也不要总是想要以最少的付出获得最大的收获。

当你侵占了对方的利益时,对方没有说出来,并不是说对方没有发现,而是不想与你有过多的争执,在往后的日子里,也会逐渐与你疏远。

古往今来,任何的成功与收获,都是勤奋努力、持之以恒、艰苦卓着的结果。勤奋与坚持就是梭子,慢慢编织成知识改变命运的大网,用这大网洒向人间才能收获自己的理想和成功。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比赛,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地奔跑,能够坚持跑到最后的都是强者。

在奔跑的时候,难免会跌倒会受伤,会感到成功遥远而渺茫。于是有的人放弃了,迷茫了,绝望了。

而强者并不是没有泪水,没有痛苦,而是跌倒了站起来,忍着伤痛含着眼泪继续奔跑着、坚持着,直到达到成功的终点。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只要站起来跑起来的次数比倒下去的次数多,那就是成功。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从来没有真正的绝境和失败。无论遭受多少艰辛挫折,经历多少苦难磨砺,只要心怀梦想和希望,只要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就能走出困境,绽放成功之花。

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在失败面前,懦弱者痛苦迷茫,彷徨畏缩;而强者却坚持不懈,紧追不舍。

何为命运?命乃弱者托辞,运乃强者谦辞。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不曾哭过长夜的人,不曾耐受孤独痛苦的人,不曾在绝望的泥泞中挣扎的人,不曾披荆斩棘的人,不能成为强者。

一切成功,来自强者不倦的努力和奋力奔跑;一切幸福,来自强者的奋斗和坚持不懈。

现在偷的每个懒,都是给未来挖的坑,以后的日子要付出数倍的努力来填补这个坑。现在吃的每个苦,都是给未来添砖加瓦,以后的日子会加倍享受苦所带来的乐。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只需埋头苦干,只需努力拼搏,每一滴汗水,每一份付出,命运必有加倍的赏赐和回报。

如果没有伞,那就努力奔跑或者做自己的大树。如果不管怎样,生活还是要继续向前走去。

什么时候离光明最近?那就是你觉得黑暗太黑的时候。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就是让我们在漆黑而绝望时刻去寻找光明。黑夜来了,光明就快来了。冬天来了,春天离我们也近了。只要熬过黑夜、熬过寒冬,就能迎来光明和春天,迎来温暖和希望。

人生之路你可以哭,但不能怂。成功就像穿高跟鞋一样,当你刚起步时可能会满脚都是水泡和鲜血,可能会遭受很多嘲笑和白眼,很多人可能会因此而绝望和放弃。而咬牙忍受痛苦坚持走下来的人,最后都会走出最优美的步伐!

没有人会为了你的未来买单,你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烂在社会最底层的泥淖里,这就是生活。

只有熬过无人问津的日子,只有从泥泞痛苦的淤泥里挣扎出来,只有把奋斗的障碍披荆斩棘,才能迎来成功的掌声和鲜花。

在人生的道路上,从来没有全身而退,坐享其成,不劳而获。你不努力,就得出局。你不奔跑,就会被时代淘汰。

春华秋实,比别人多一点付出,你就会多一份收获;比别人多一点毅力,你就会多一份成绩;比别人多一点坚持,你就会夺取胜利;比别人多一点执着,你就会创造奇迹。

梦想与理想,一字之差千里之遥。既然已经选择了远方,就不要在乎成功与否,只顾风雨兼程就好了。风雨之后不一定有彩虹,但是会晴空万里。

不想认命,就去拼命。强者都是含着眼泪,在梦想的道路上一路狂奔,追逐梦想,到达了理想的终点,成功的彼岸。努力,就总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奋斗、含泪奔跑的你。

成长心态:保持积极的心态,对新事物保持开放和好奇的心态,尝试新技能,并愿意提高自己。把你的注意力从戏剧、八卦和有害的攀比观念转移到健康的观念上;如果你需要的话,取消网上关注或删除所有社交媒体。

如果你想的话,你可以自己找乐子。关注自己的成长!养成阅读新书、观看ted演讲、纪录片等的习惯。

把自我教育当成一种投资自己的方式,一种尊重自己的方式。保持你内心的好奇心,了解你的生活方式。

人际关系:不要拘泥于人际关系有,不要害怕失去朋友。一直做真实的自己,不要害怕吓到别人,也不要做得太多!重要的人不介意,介意的人不重要。要知道,你的朋友/伴侣会留下来,或者会找到回到你身边的路。

注意关系中的动态,足够爱自己,远离有害的,不健康的,限制性的,不尊重的,等等。宽恕那些伤害你的人,但不要容忍任何虐待。

正所谓大智若愚,真正聪明的人看上去比较愚钝,但是他们会在内心中思考问题的根结、缘由,看透不说透,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始终让自己置身事外。

世事无常,人生跌峦起伏,很多事情理不清,剪还乱,唯有将其放下,才会超凡脱俗,不受俗事的困扰。人心隔肚皮,有些话说多了,反而会起到不好的效果。

每个人的思考问题的方式不同,观点也不尽相同,那么对于同一件事情的看法也会存在截然不同的看法,孰是孰非很难做出明确的论断,但是公道自在人心。

很多时候你的想法,别人并不能感同身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