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头发的方法(怎么保养头发发质变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保养头发的方法(怎么保养头发发质变好)怎样改善发质和保养头发?从稻草头到发量富翁,我只做对了2件事

曾经小美也是杀马特烫染爱好者,烫染一时爽,发质火葬场,不仅脱发严重,发质也脆弱地像橡皮筋一样。

怎样改善发质和保养头发?从稻草头到发量富翁,我只做对了2件事

后来我悟了!要想气质好,发质差不了。鞠婧祎从女娲甩的泥点子,到火出圈的人间富贵花,发质大概只起到了88.8888%的作用吧。

怎样改善发质和保养头发?从稻草头到发量富翁,我只做对了2件事

从发际线、发量到发缝,精确到每根发丝的位置,我小美当年要有这研究精神,现在也清华北大了。

怎样改善发质和保养头发?从稻草头到发量富翁,我只做对了2件事

今天小美把自己的研究成果无偿分享给大家,让看完这篇文章的你发量猛增、头发蓬松顺滑,美出自己的颜值巅峰,先赞再看哦~

一、好好洗护。

人间正道是沧桑,不会洗头真受伤。

99%的人都不会洗头!当我看到日本天皇御用洗发师的洗发方法后,我才发现这些年的头都白洗了!

你是不是按两泵洗发水直接搓到头上,用指甲抠抠头皮痒的地方,或者直接不扣,有点泡泡就直接冲水了?

我没在你浴室安监控,因为我以前也是这样洗的!

当我用下面的方法洗护头发后,头发不容易油、不容易脱、发质也变好了,赶紧分享给你们。

1. 洗发。

天长地久有时尽,洗发不梳真要命。有多少人洗发前不梳头?举手我看看,这节课都应该站着上。

洗发前应该先把打结处梳开,这样湿发状态头发摩擦力增大的话,更不容易脱发。不要用齿特别细的梳子,推荐你们用TT梳,据说是英国王妃同款,用起来不扯头发,不起静电,颜值高,而且方便携带,简直神器!

洗发水跟洗面奶一样,要先揉搓起泡,先洗发尾,再洗发根。

洗发的时间也有讲究,1分钟速战速决根本起不到清洁作用,最好用2分钟起泡,3分钟按摩,只有足够的泡泡和时间才能彻底清除头皮上的油脂,让毛囊不易堵塞。

而且按摩的时候不要用指甲扣,头皮和脸一样,都值得你温柔对待,最好弯曲手指第二关节,用第二关节发力往下按揉,原地按揉,温和清洁。

如果你头发特别油,第一次洗的时候都没怎么起泡,或者你用了蓬蓬粉、发际线粉、发胶等产品,最好洗2-3次,不然清洁都不到位。

头发特别容易油的人,推荐你用单独的头皮清洁产品。之前我头皮爱长痘、头发1天就油了,现在头发可以坚持3天不洗,大家都看不出来。

现在有很多头皮护理类的磨砂膏什么的,我觉得凝露状的更方便,而且洗完不涩,我家里太多空瓶了。

2. 护发。

护发素一定不要用少了,用少了没有效果,约等于浪费钱。

护发素的量一定要用得比洗发水多一点,从头发2/3的位置开始涂,一定不要碰到头皮了,停留2-3分钟后再冲洗。

吹头发我都是先从发量最多最难吹干的后脑勺开始,用温热风吹9成干后,再用冷风吹,帮助毛鳞片收缩,这样吹出来的头发更柔顺光泽。

晚上洗头一定注意把发根吹干再睡觉,不然潮湿的环境对咱们头皮很不友好,容易长痘痘变得更敏感!

二、兢兢业业养发。

日照香炉生紫烟,头发柔顺就是仙!

从稻草头到现在的发质,我积累了超多战斗经验,踩坑无数产品。

现在赶紧把方法分享给大家,敲黑板注意听啦!

怎样改善发质和保养头发?从稻草头到发量富翁,我只做对了2件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