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瘀青(身上莫名出现淤青是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皮肤瘀青(身上莫名出现淤青是怎么回事)

我们都知道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可能会出现一些磕磕碰碰的,那么如果是出现一些意外的时候,身上可能会留下一些伤痕之类的,受伤以后身体会出现一些淤青,但是这种情况也是非常正常的,但是有的人没有出现一些意外,身上也会有这样的现象,那么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很多人都是不理解的。

身上莫名出现淤青是怎么回事?提醒有四类淤青的人,需要及时就医

身上莫名出现淤青是怎么回事?提醒有四类淤青的人,需要及时就医

第一种就是血管弹性缺失。皮肤如果比较薄,就会让血管的弹性变差,那么收缩的能力也就会有所降低,最后就会导致凝血功能变弱,这样就会容易让皮肤出现淤青。而且体内缺少胶原蛋白或者是维生素C也会让血管出现变脆的现象,这样就容易让皮肤形成淤青。血管想要有弹性就离不开胶原蛋白和维生素C,所以一定要保证体内这两种物质充足。

第二种血流速度很慢。血流速度会慢,无非就是血管出现堵塞了,血管堵塞皮肤上就会显现淤青。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会比较容易出现淤青。

第三种就是缺乏血凝因子。血凝因子可是很重要的,人体中是很需要血凝因子,虽然体内有很多种,但是一个也是不能少的,少了就会让凝血功能变弱,然后就会出现淤青。

第四种是血小板减少。血小板也是属于人体的血凝因子,所以不能缺乏。一旦有缺少的现象就不能帮助血管收缩,血管出现损伤也不能及时的去修复,然后就会让血管中的血液渗透到皮肤组织中,然后就会形成淤青。血小板会缺乏有可能与用的药物有关,有些消炎类的药物就会破坏体内的血小板,所以平时的用药要注意。

几个造成淤青的原因已经了解完了,下面还有几个淤青是需要大家格外注意,这几种淤青会有一定的危险性,及时了解很有必要。

首先是在一段时间内,身上会出现很多块淤青,而且吸收会比较慢,这个情况就需要重视了。还有一个情况就是会出现大范围的淤青,也找不到原因,这个就需要马上去医院做个检查,了解病因病进行治疗。

其次是身体上出现淤青的同时还伴有着这些症状。有些淤青可能还会给人带来皮肤瘙痒或者是关节疼痛的症状,这个可能不是简单的淤青了,或是其他病症引发的。还有就是会有发热、头晕乏力的现象,这个更不能忽视了。

然后就是自幼受伤后就容易出现很大块的淤青,而且每回都是这种情况,还有一点就是这个情况并不是只有自己,还有家人也有这样的状况,那么就需要去医院让医生看看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别耽误了病情还不知道。

最后就是经常吃防血栓的药。是药三分毒这个大家都是知道的,有些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其实挺大的,建议能不吃药还是少吃,或者是换别的药。有些防血栓的要会容易引发出血症状,因此药物的选择上一定要谨慎。

如果是皮肤上面有一些问题,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如果是出现一些淤青,可能就是因为血管的弹性失去了一定的一些硬度,或者是血流速度特别的慢,还有就是因为缺乏一些血凝因子,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有了这种情况,最好还是应该要接受检查和治疗尽量的不要胡乱服用一些药物才可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