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桃的热量(油桃和毛桃的热量)

80酷酷网    80kuku.com

油桃的热量(油桃和毛桃的热量)

眼下正值水果旺季,樱桃终于告一段落,西瓜、桃子陆续上市,果农们忙的不亦乐乎。说到桃子,关于油桃和水蜜桃你了解多少?

油桃和水蜜桃,你喜欢哪个?

油桃

油桃和水蜜桃,你喜欢哪个?

水蜜桃

一、油桃

油桃(拉丁学名:Prunus persica var. nectarina),又名桃驳李。油桃是普通桃(果皮外被茸毛)的变种,落叶小乔木,源于中国,在亚洲及北美洲皆有分布。

油桃和水蜜桃,你喜欢哪个?

生态学特征:在中国的西北地区有野生的油桃;叶窄椭圆形至披针形,花单生,从淡至深粉红或红色,有时为白色,有短柄,早春开花;近球形核果,肉质可食,为橙黄色泛红色,有带深麻点和沟纹的核,内含白色种子。

分布:全国除台湾、西藏、海南、广东以外的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都有分布。

油桃和水蜜桃,你喜欢哪个?

主要价值:油桃富含维生素C,比桃子甜,营养也丰富一些。一个新鲜油桃所含的维生素C,几乎可以满足成人一天所需。维生素C不仅有助于身体吸收铁和维护免疫系统,而且对合成皮肤的重要组成部分胶原至关重要。胶原还能促进伤口结疤,对伤口愈合十分重要。 油桃的皮比桃子光滑,没有讨厌的绒毛。果肉较硬,颜色有粉红、黄色、白色的,比桃子香味浓。油桃所含热量比桃子略多,平均为三十六大卡。油桃营养丰富,含糖13%、有机酸1.5%、果胶1%蛋白质1.1%,每100克果肉含维生素C12、磷40、钙12、铁0.8、镁14.5。此外还含有17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类、胡萝卜素等。

二、水蜜桃

水蜜桃(学名:Prunus persica 、meltingfleshed peach):蔷薇科、桃属植物。南方品种群中肉质柔软多汁呈软溶质的一类品种。果实顶部平圆,熟后易剥皮,多粘核。

油桃和水蜜桃,你喜欢哪个?

形态特征:成熟的水蜜桃略呈球形,表面裹着一层细小的绒毛(说明了毛桃和水蜜桃是一种的),青里泛白,白里透红。一个桃子一般重一百克到二百克,大的重三百多克。

水蜜桃树属于落叶小乔木,树姿较开张,以中、长果枝结果为主,多复芽。 树皮中含有一种胶液,叫桃胶。一般树高3-4米。芽具有早熟性,树冠形成快桃树枝条向阳面为红色,背荫面为绿色,小枝光滑无毛,顶芽或倒芽1-3个丛生,叶片长披针形或椭圆状披针形,叶缘有锯齿,叶柄有腺点,花粉红色,果实球形外被有毛,果肉柔软多汁,果核甚大,沟纹深而明显。

分布:原产于中国,长江三角洲为其集中栽培区各省区广泛栽培。逐渐传播到亚洲周边地区,从波斯传入西方,现世界各地均有栽植。

油桃和水蜜桃,你喜欢哪个?

油桃和水蜜桃,你喜欢哪个?

主要价值:水蜜桃皮很薄,果肉丰富,宜于生食。刚熟的桃子硬而甜,熟透的桃子软而多汁。水蜜桃的种子,外壳呈长扁形,两端稍尖,表面疙疙瘩瘩的,比较硬。核由两片合成,敲开便可看到桃仁。桃仁既可以吃,又可以入药。将桃核种入泥土,它先长出胚芽,将壳胀裂,逐渐长成一株树苗。

三、二者区别

1、分布范围不同:水蜜桃广泛分布于长江三角洲各省区,而油桃分布除台湾、西藏、海南、广东以外的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都有分布。总体来讲,水蜜桃的分布更广!

油桃和水蜜桃,你喜欢哪个?

2、成熟时间有差异:油桃上市早些;水蜜桃上市略晚些。但由于不同品种的桃子成熟时间也不同,所以能够从初夏一直卖到秋末。

油桃和水蜜桃,你喜欢哪个?

3、口感形态有区别。水蜜桃是一种原生的古老桃子品种,一般个头都比较大,表面有少许绒毛。成熟的水蜜桃饱满肉多、酥软、多汁、清甜微酸。油桃是一种根据普通桃子研发的变异品种,表皮光滑无毛,个头较小,肉质较脆,比普通桃子更甜、但也更酸一些,营养也更丰富一些。

四、吃油桃和水蜜桃的注意事项

油桃和水蜜桃,你喜欢哪个?

无论是吃水蜜桃还是油桃都需要注意一些方面。首先不管任何人都不应该一次性吃太多,否者对身体没有任何益处。其次内热旺盛、胃寒、体虚、患有皮肤炎症的人不宜多吃。另外,不满周岁的婴幼儿禁吃,尤其是6个月以内的宝宝更不能食用。最后,没有成熟或者成熟过度的桃子都不宜食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本科提前批(本科提前报考条件)

下一篇今年清明节是几月几号(每年清明节是几月几日)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