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大豆油的危害(转基因大豆油可以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转基因大豆油的危害(转基因大豆油可以吃吗)

大豆油是市面上最常见,价格也最低的一种食用油,它是从大豆中压榨提取出来的一种油,通常我们称之为“大豆色拉油”,是最常用的烹调油之一。因其低廉的售价,餐饮渠道百分之九十都会选用大豆油烹饪菜品。而且都是转基因大豆油。我们都常说别老吃饭店的菜,看着干净吃着好吃,实则还不如自己家里做的饭营养价值高一些。最起码家庭用油首先不会考虑转基因大豆油。也不是说老吃这种油就会对身体产生某些副作用,存在即合理。

1、吃大豆油对身体有好处嘛?

大豆油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亚油酸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幼儿缺乏亚油酸,皮肤变得干燥,鳞屑增厚,发育生长迟缓;老年人缺乏亚油酸,会引起白内障及 心脑血管病变。

2、转基因大豆和非转基因大豆有什么区别?

转基因是利用分子生物学技术,将某些生物的基因转移到其他物种中去,改造生物的遗传物质,使其在性状、营养品质和消费品质方面向人类所需要的目标转变,以转基因生物为直接食品或者成为原料加工生产的食品就是转基因食品。“至于非转基因和转基因大豆油的价格问题,除了转基因大豆的产量比较大,产油量比较高外,还有一些市场因素

转基因和非转基因大豆油就是用的原材料不一样,国家允许添加使用转基因大豆作为加工材料来提炼油。“消费者有知情权,国家要求必须明确在桶身注明‘转基因’与‘非转基因’的字样,让消费者自主选择。”非转基因大豆种植面积少,且出油率比较低。与非转基因大豆相比,转基因大豆产油率高,所以转基因大豆油比非转基因大豆油便宜。

由此可见,大家如果是在同价位选择下,应该尽可能挑选非转基因食用油,因为转基因食用油还在突破阶段,市面上能买到的大部分转基因食用油相对还是不靠谱的,所以大家应该谨慎对待!

转基因油到底能不能吃?吃了会对身体有影响吗?一文说清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关于马的古诗(关于马的古诗词有哪些)

下一篇华山旅游(陕西华山旅游攻略一日游)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