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巨大的市场突然打开:医疗废物处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银杏——  2003年6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发布了《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一个巨大的市场突然打开这个市场有多大?天知道!无法形容,只能说很大……

医疗废物处理产业链是“漫长”的从专用容器,到专用运输工具,到专用处理设施从基建到运营从投资到咨询……抓住其中任何一环,都足以成就一份事业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颁布的《条例》虽然规定中国医疗废物处理的“时间表”但是,相应的标准等还没有出台可行的运营体制更是一个未知数市场大开随之而来的将是一个不会很长的“混乱竞争”期大浪淘沙之后抓住“行业标准”者才会傲视群雄

古云——    

第十六条 医疗卫生机构应当及时收集本单位产生的医疗废物,并按照类别分置于防渗漏、防锐器穿透的专用包装物或者密闭的容器内。

  医疗废物专用包装物、容器,应当有明显的警示标识和警示说明。

  医疗废物专用包装物、容器的标准和警示标识的规定,由国务院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共同制定。

第十九条 医疗卫生机构应当根据就近集中处置的原则,及时将医疗废物交由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处置。

  医疗废物中病原体的培养基、标本和菌种、毒种保存液等高危险废物,在交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处置前应当就地消毒。

第二十二条 从事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活动的单位,应当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领取经营许可证;未取得经营许可证的单位,不得从事有关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的活动。

我看到三个方面的市场机会:一是标准包装。可以先尝试制作符合要求的包装材料,然后投标国家行业标准。这里面可能还是需要化工材料方面的专家做点研发的。二是专业的医疗废物处理站。这个项目是造福地方的好项目,政府会大力支持。整体设计方案都可以从国外引进,最重要的是有没有钱。三是自行设计开发医疗废物处理站,然后在全国范围内卖设计方案,卖设备等。这条路难走,太专业,需要太多资金。不为我等小商人考虑也!

我的愚见,请大家指教。

keenbamboo——    

普通人想干,有哪些好的切入点呢请到以下地址参与讨论:http://www.icxo.com:8000/dispbbs.asp?boardid=51&rootid=2022&id=202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