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O的七宗罪和八诡计(3)

80酷酷网    80kuku.com

  

  3.懦弱

  据CFO杂志最近进行的针对财务负责人进行的独家调查,大约17%的受调查者表示在过去五年间,他们的老板都曾要求他们至少对公司的财务报表进行过一次修改。这其中有些财务人员就屈服了老板的要求,但大多数人都对这种非份的要求予以了回绝。

  但是,心理学家指出,CFO们也有自身的缺点,那就是他们在发现自己的判断是错误时往往会进行自我安慰,认为这么做完全是因为他们听从了老板的旨意,更可悲的是,一些CFO把取悦老板视作天经地义的事情,无论后果如何都会一丝不苟地去完成,哪怕老板让他们修改财务报表。

  曾经在多家互联网新兴企业担任过CFO的史密斯对这一职位面临的多重压力深有感触,但他坚持认为,CFO们在听命于CEO的要求从事欺骗活动之前应该扪心自问,这是否是他们的本意,他们是否愿意为了CEO或是公司的短期利益而昧着良心修改公司的财务信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