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 式 表 全 接 触(7)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八、滤镜的参数及其作用

1、Alpha 滤镜

  语法:{FILTER:ALPHA(opacity=属性值1,finishopacity=属性值2,

  作用:该滤镜能够使对象呈现渐变半透明效果,其效果是由小括号中的各属性名及其对应的属性值决定。

  参数:Opacity 属性是设置不透明的程度,用百分比表示其属性值,大小是从0到100,0表是完全透明,100表示完全不透明。

  FinishOpacity 属性是一个同Opacity一起使用的选择性的参数,当同时设定Opacity和FinishOpacity时,可以制作出透明渐进的效果;其属性值也是从0到100,0表是完全透明,100表示完全不透明。

  Style属性是用来设置渐变风格的,当同时设定了Opacity和finishOpacity产生透明渐进时,它主要是用来指定渐进的显示形状,0代表均匀渐进;1代表线形渐进;2代表放射渐进;3代表直角渐进。

  StartX 属性是用来设置水平方向渐进的起始位置。

  FinishX属性是用来设置水平方向渐进的结束位置。

  FinishY属性是用来设置竖直方向渐进的结束位置。

  实例:

样式表滤镜实例

样式表滤镜实例

2、BLUR滤镜

  语法:{filter:blur(add=属性值1,direction=属性值2,strength=属性值3);}

  作用:该滤镜能够使对象表现一种模糊的效果,其效果是由小括号中的各属性名及其对应的属性值决定。

  参数:add属性是用来确定是否在运动模糊中使用原有目标,其属性值有0和1两种,0属性值意思是在模糊运动中不使用原有目标,大多数情况下适用于图象;1属性值代表在模糊运动中使用原有目标,大多数情况下适用于文本。

  direction属性是用来表示模糊移动时的角度,其属性值为0到360度。

  strength属性是用来表示模糊移动时的距离,该属性值一般可以任意设置。

  实例:

样式表滤镜实例

样式表滤镜实例

3、DropShadow 滤镜 

  语法:{filter:dropshadow(color=属性值1,offx=属性值2,offy=属性值3,positive=属性值4);}

  作用:该滤镜主要是用来产生重叠效果的,其效果是由小括号中的各属性名及其对应的属性值来产生的。

  参数:COLOR属性是用来设置投影文字的颜色。

  offX属性是代表投影文字与原文字之间水平方向上的偏移量。

  offY属性是代表投影文字与原文字之间垂直方向上的偏移量。

  positive属性是一个布尔值(0或者1),如果为"TRUE(非0)",那么就为任何的非透明像素建立可见的投影;如果为"FASLE(0)",那么就为透明的像素部分建立透明效果。

  实例:

样式表滤镜实例

样式表滤镜实例

4、Glow 滤镜

  语法:{filter:glow(color=属性值1,strength=属性值2);}

  作用:该滤镜能够在原对象周围产生一种类似发光的效果,其具体效果是由小括号中的各属性名及其对应的属性值来产生的。

 参数:COLOR属性是指定发光的颜色。

  STRENGTH则是发光强度的表现,也指光晕的厚度;其大小可以从1到255之间的任何整数来指定这个强度。

  实例:

样式表滤镜实例

样式表滤镜实例

5、Chroma 滤镜

  语法:{filter:chroma(color=属性值);}

  作用:该滤镜能够使图像中的某一颜色变成透明色。

  参数: COLOR属性用来指定要变为透明色的颜色,通过该属性值的设定,我们可以来过滤某图象中的指定颜色。

  实例:

样式表滤镜实例

样式表滤镜实例

6、FlipH 滤镜

  语法:{filter:filph}

  作用:该滤镜能够使HTML对象进行左右对换,一般适用于图象对象。

  参数:该滤镜没有参数。

7、FlipV 滤镜

  语法:{filter:filpv}

  作用:该滤镜能够使HTML对象进行上下对换,一般适用于图象对象。

  参数:该滤镜没有参数。

8、Wave 滤镜

  语法:{filter:wave(add=属性值1,freq=属性值2,lightstrength=属性值3,phase=属性值4,strength=属性值5);}

  作用:该滤镜能够使被过滤对象生成正弦波形,从而能造成一种变形幻觉,其具体效果是由小括号中的各属性名及其对应的属性值来产生的,一般适用于图象对象。

  参数:add属性是一个布尔值,它用来决定是否将原始图象加入最后的效果之中。

  freq属性是指波纹的频率,也就是指定在对象上一共需要产生多少个完整的波纹。

  phase属性是用来设置正弦波的偏移量,也就是决定波形的形状,其属性值的取值范围为从0到360度。

  lightstrength属性可以对于波纹增强光影的效果,其取值范围为从0到100。

  strength属性是用来决定波形振幅的大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