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京抢夺博士后

80酷酷网    80kuku.com

    被引进的博士后可以在重要项目中担任要职,可以享受层层配套的科研资助,还可以拥有居住证享受同等市民待遇。这些优厚的条件是上海市政府为在京抢夺高级人才而制定的政策。11月24日,上海市将首次在京举办高层次、高规格的人才项目洽谈会。这是记者昨天从上海市人事局北京办事处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这次人才项目洽谈会在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举行,上海方面将有40余家博士后设站单位参加,有被称为上海高校“八大金刚”的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有在高端科技领域领跑的上海汽车集团、宝钢集团、上海国际集团、上海期货交易所、交大昂立股份公司等。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单位都是带着具体的岗位和项目而来,北京的高级人才如果看中某一岗位或项目,可与这些单位面对面交谈。这些高级人才一般应为北京的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博士后,如果是上海市紧缺的金融等专业的人才,硕士或本科生也可作为高级人才引进。

  为了吸引北京的高级人才到上海工作和生活,上海市推出了一系列优厚的条件。包括:为培养国际化人才,将组织高级人才到国外交流或接受培训;推出博士后科研资助,每年对一批经过认定的博士后研究项目进行资助,同时,所在单位进行配套资助;对户籍不在上海又想在上海短期居住的高级人才,经综合打分后,发放居住证,在子女入学、保障机制等方面享受和上海市民同等的待遇。此外,人事部在上海集中建造的中国上海博士后公寓将于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这些公寓享受部分政府补贴,租金较低,同时充分考虑高科技人员的特点,在通讯、上网等方面具有较好条件。

  上海市人事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陈皓介绍说,上海极快的发展速度为人才的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机会和空间,事业留人对高级人才将是最具有吸引力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