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务是什么(职务一般填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职务是什么(职务一般填什么)

大家都听过一句话“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一般来说明一个人对职位的欲望,毕竟欲望也是动力的一种。

职位,其实还有另一层意思,只是我们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我们为什么要去争取谋个职务,其实大多数人都不是为了钱,职务更多是一种个人价值的社会化定义口径,能方便一些人把我们在很多人中识别出来“验明身份”。

这个社会信息是高度不透明的。我们用跟某个领导几载的时间,加班加点自我牺牲,甚至摧残,来验明了我们的正身“一我有能力,二我工作努力,三我是你的人,四是我想进步”,领导一换一切许诺化为泡影,新领导到任我们还要重复这个事情。

一个人一生职业生涯其实很短,年轻时单身狗一枚,能无所顾忌的奉献,但随着个人阅历、人际关系的丰富,你越来越不好骗了。所以“35岁”这个口径几乎人人喜欢用,毕竟在这个经济社会,所有资本家都喜欢低廉免费的劳动力榨取剩余价值。长期来看,我们究竟还能够重复年轻的拼搏么?

我们拥有了职务,其实是“一我有能力,二我工作努力”的证明,我们只需要花精力和时间向新领导证明“三我是你的人,四我想进步”即可,于是就节省了很多资源。

基层员工太多,于是埋没了我们自己,为了努力能够被看见,于是我们尽可能干的比别人多一点,单个维度不断重复着所谓的“敬业”,但忽略了“做管理”其实是另一个赛道,于是小人物只能穷尽于一生时间,不断去重复、重复…

职场人士,职务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