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性早熟(孩子性早熟不是突如其来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男孩性早熟(孩子性早熟不是突如其来的)

性早熟顾名思义是第二性征和生殖器官发育成熟提前,这是常见的儿科内分泌性疾病,80%的性早熟儿童是女孩。女孩8岁前月经初潮和乳房发育,男孩9岁前阴茎或睾丸增大,被诊断为性早熟。性早熟分为真性的和假性的,前者是因为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太早所引起的,也有可能继发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

孩子性早熟不是突如其来的,这4个“帮凶”捉到了!家长要警惕

后者是因为外周腺组织异常分泌性激素或长期接触雌性激素类药物以及化妆品等引起的。性早熟的儿童骨骺会提前闭合,生长提前停止,而且也会让儿童产生自卑或恐慌的不良情绪,甚至会出现抑郁症或焦虑症等。性早熟甚是可怕,所以家长应做好预防工作,及时去除性早熟的帮凶。

性早熟的帮凶有哪些?

1、各种保健品或补品

很多家长为能提高儿童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让其长得又高又壮和提高智力,而不惜花费大价钱购买保健品和补品,如冬虫夏草、蜂王浆、蛋白粉以及牛初乳等,确实这些都是昂贵的保健品。然而,儿童属于阳亢体质,根本不需额外进补,随意进补可能会引起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不是突如其来的,这4个“帮凶”捉到了!家长要警惕

只要孩子饮食均衡全面,没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就能为身体提供所需营养,保证其正常生长发育,根本没有必要购买补品,不仅引起性早熟而且也白白浪费金钱。若想要提高孩子抵抗力,除了调整饮食外,也要多带孩子户外活动,保证有足够的睡眠,积极减轻压力等。

2、身体肥胖

高油脂和高糖分以及高热量饮食、儿童暴饮暴食等都会引起身体肥胖,肥胖正是性早熟的主要原因。因此,饮食应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又全面。

孩子性早熟不是突如其来的,这4个“帮凶”捉到了!家长要警惕

3、增塑剂

增塑剂广泛应用于塑料玩具制作,这是邻苯二甲酸酯,就如同体内的性激素差不多,可通过皮肤、消化道或是呼吸道侵入体内。长时间接触增塑剂就会减弱男性生殖能力,促进女童性早熟,同时也会损害肝脏和肾脏以及造血系统。因此,家长已经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塑料玩具或学习用品,还有不能用PVC材质的保鲜膜。

4、黄色刊物

一些不良商家会在儿童玩的游戏或看的动画片中插入不堪入目的内容,长时间接触难免会引发性早熟,特别是女童。因此家长一定要严格把关,避免让儿童过早接触。

孩子性早熟不是突如其来的,这4个“帮凶”捉到了!家长要警惕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双酚A类和塑化剂类物质,不然会影响内分泌,这些物质主要隐藏在橡皮、塑料水杯和包书膜上。另外,儿童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应季蔬菜瓜果,多喝水,远离高蛋白质、高脂肪和垃圾食品,也不能挑食和偏食。

不能让儿童过早接触言情书籍或电影剧情,长期接触少儿不宜的画面可刺激下丘脑垂体神经反射,提前启动其发育,刺激性腺激素大量分泌,进而引起性早熟。此外,含激素类的药物和化妆品等不能让儿童接触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