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生源常润茶广告词(亏了快7000万的碧生源)

80酷酷网    80kuku.com

碧生源常润茶广告词(亏了快7000万的碧生源)

中国人爱喝茶,但多数都是在茶馆或家里用开水泡个茶叶喝,没什么人喝袋泡。1992年,立顿进入了中国,花了几年时间,把咱国人喝袋泡茶的习惯给培养了起来。职业敏感告诉赵一弘:这袋泡茶是个商机,值得放手一搏!于是在2000年,赵一弘选择了辞职,并创立了碧生源。

亏了快7000万的碧生源,快被微商和代购给逼死了?

但袋泡茶的市场已经被立顿独占了,碧生源怎么才能分到一块蛋糕呢?赵一弘想了很久,找到了一条出路,就做有功效的袋泡茶!我们国家有那么多胖子,就做能减肥瘦身的袋泡茶!于是,就有了碧生源减肥茶和常润茶这两款核心产品。

碧生源的推广套路很简单,一个是疯狂地给自家产品烧钱打广告。“快给你的肠子洗洗澡吧”,这句广告词你一定听过吧。碧生源减肥茶、常润茶都是靠广告成名的保健品。另一个就是靠广撒网的销售模式,碧生源的经销商分布全国,还有跟几十万家药房的合作。想想能在药房买到碧生源,是不是证明了这产品很靠谱!

这样的推广套路效果还真不错,碧生源减肥茶、常润茶成了国内最畅销的减肥产品。这两款产品的总销量,在去年6月超过了40亿袋。

亏了快7000万的碧生源,快被微商和代购给逼死了?

人怕出名猪怕壮,成为爆款的碧生源产品果然出事了。很多消费者反映,喝了很长时间的碧生源减肥产品,根本没有瘦下来。还有人吐槽喝了碧生源减肥茶,每天要跑N次厕所。有人甚至怀疑碧生源根本就是打着保健品幌子,在卖泻药。一时间,碧生源陷入了夸张虚假宣传的漩涡里,销量立刻大幅度减少。

一般来说,销量差的商品会降价刺激消费者购买。没想到碧生源偏偏反着来,卖得不好反而涨价。更没想到的是,涨价后的碧生源还真慢慢回血了。

好景不长,微商和代购的出现狠狠捅了碧生源一刀。在朋友圈销售的各种减肥产品,无情地瓜分着碧生源的减肥市场。碧生源砸钱做广告,微商零成本就可以直接卖商品了。你说这聪明的赵一弘,当时为什么没想到让微商来销售碧生源的产品呢?而代购售卖的产品,由于是从国外引进,给人一种高品质和安全的感觉。碧生源的产品,根本拼不过进口货。很多新产品推出后都没有销量,没多长时间就停产,这也让碧生源的产品结构陷入单一化的恶性循环中。

但把碧生源逼到绝境的,并不是微商和代购带来的冲击。毕竟减肥的方法太多了,追求速度的可能去抽脂,想要健康的可以去健身。

你可能想不到,把碧生源逼到停产的,就是因为要改个名字。

亏了快7000万的碧生源,快被微商和代购给逼死了?

为什么用得好好的名字非要让改呢?因为保健品行业实在太混乱,政府不能放任不管了。于是食药监总局下达了一则通知,碧生源不幸中枪。减肥茶中含有宣传产品功能的“减肥”两个字,必须要去掉。

“减肥”这俩字不能用,无疑给了碧生源当头一棒。不但产品的功效宣传没法到位,花了大价钱的广告也等于白做了。好不容易被消费者记住的“碧生源减肥茶”,硬是给改成了“碧生源常菁茶”。而且新名字的审核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这款产品也没法售卖,公司就只有停产了。产品的在更名期间的停产,直接给碧生源带来了七千多万的亏损,真是想哭都哭不出来啊。丢掉了响亮的名字,十几年里也没有更好的产品出现。孤立无援的碧生源,这次真有可能会被消费者抛弃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保健寺毕加索照片(毕加索简介及其作品赏析)

下一篇油罐车高速爆炸(包茂高速延靖段一油罐车着火)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