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将赌注押在了野马在墨西哥制造的Mach-E SUV上

80酷酷网    80kuku.com

底特律——野马(Mustang ma -e)是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的一款开创性车型,标志着新一代全电动汽车的开始,这一标志性的名字首次被用于除双门小马车以外的任何车型。

福特(Ford)押注野马(Mustang)品牌将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并帮助该公司首款全电动SUV在日益拥挤的市场中脱颖而出。这是一个大胆的决定,如果失败,可能会稀释野马的名字。由于这种汽车在墨西哥生产,并进口到美国,因此也有可能出现政治上的反弹

“汽车消费者通常很少重视构建一个汽车,但野马Mach-E将首次亮相中一个极具争议的选举周期,汽车制造业岗位和工厂位置可以提供一个成熟的政治哗众取宠的机会,”杰西卡·考德威尔说,汽车行业分析研究公司执行董事埃德蒙。

福特此前曾证实,该车型将在边境以南生产,但那是在它成为野马之前。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奉行“美国优先”的政策、正在就一项新的北美贸易协定进行谈判之际,将如此知名的美国品牌引入美国可能会有风险。

川普多次通过推特抨击汽车制造商从墨西哥、中国和其他国家进口汽车。今年早些时候,他还抨击福特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不支持他的政府取消奥巴马时代燃油效率规定的计划。

传统上,美国汽车制造商一直试图将野马(Mustang)、雪佛兰科尔维特(Chevrolet Corvette)和吉普牧马人(Jeep Wrangler)等美国知名品牌留在美国,因为这是他们的吸引力之一。

福特在同城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因决定重新推出雪佛兰开拓者(Chevrolet Blazer)从墨西哥进口而遭到强烈反对,主要来自政界和工会。

考德威尔说:“福特最不希望看到的是,它的一款新车在这种两极分化的政治环境中被横扫,尤其是特斯拉这样的大竞争对手可以强调他们的车是美国制造的。”

福特发言人麦克·莱文说,野马ma - e将不负盛名,同时为那些想要购买更大车型的顾客提供“野马家族”车型的选择。

“这是一辆野马。它提供了野马的客户正在寻找的东西,”他说。“现在我们有了这款很棒的全电动性能SUV,它是野马家族的最新成员。”预计福特将在周日的揭幕仪式上公布这款车的更多细节。

福特重申,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也是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代表的最大雇主。福特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超过80%是在美国制造的福特野马(Ford Mustang)也在其位于密歇根州的Flat Rock工厂生产。

尽管与运动休闲相比,野马可以说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品牌,但许多行业专家预计,福特在墨西哥库艾蒂特兰(Cuautitlan)的工厂生产这款ma - e的决定不会遭到太多反对。

IHS Markit首席汽车分析师斯蒂芬妮?布林利(Stephanie Brinley)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多数消费者对品牌的国籍了解程度超过了对生产地点的关注程度。”“我不认为这会帮助或损害它的整体接受度。”

根据布林利和其他专家的说法,福特的情况也与通用在开拓者上的情况不同。当运动夹克开始抵达美国的时候在此之前,通用汽车宣布了可能关闭5家北美工厂、裁减数千个工作岗位的计划。

“运动夹克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Autotrader的执行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Michelle Krebs)说。“一般来说,人们不关心汽车是在哪里制造的。他们通常不知道他们的车是哪里制造的。”

在美国以外生产的野马并不是前所未有的,但几十年来也没有出现过。早期的小马车是在美国生产的美国、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车辆是否进口到美国

与许多竞争对手不同,福特计划利用现有的品牌(如Mustang和F-150)来生产全电动汽车,而不是花时间和金钱来提高新车的知名度。

分析人士说,这样的策略在很多方面都有帮助,但也可能引起传统野马爱好者的强烈反对,并在买家中造成混乱。

“我理解他们在做什么。他们试图利用野马的名字,这是非常容易辨认的,”克雷布斯说。“然而,我认为这会引起一些混乱。”

区分全电动SUV和小马车将是福特传达信息的关键,考德威尔认为公司目前正在实现这一目标。

她说:“风险总是存在的,但是当你看到像男子汉这样的东西时,它和野马是非常不同的。”“拥有一辆电动SUV与一辆高性能内燃机有很大不同。从产品的角度来看,差别很大。”

野马(Mustang ma - e)的全球发布定于周日在洛杉矶举行,几天后将在洛杉矶汽车展(LA Auto Show)上首次亮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