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菜首选深绿叶

80酷酷网    80kuku.com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花是代谢非常旺盛的部位,植物的营养物质优先输送到花里。花也是营养丰富的部位,所以在营养分类上常常把“嫩茎叶”和“花苔”类蔬菜放在一起。因而,每天的餐桌上至少应当见到两三种深绿色的叶菜。许多国家的营养学家都把蔬菜分为“深色蔬菜”和“浅色蔬菜”两类,建议国民每天必须吃200克以上深绿色蔬菜。

  把各类蔬菜营养来比较一番,评评其中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铁、钙、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最终的全能冠军肯定是绿叶蔬菜。

  

   要进行各种的合成就需要酶的参与,而酶是优质的蛋白质。有了酶,还需要维生素、微量元素之类的物质在酶反应中起辅助作用,所以,叶子中维生素和蛋白质的含量比较高。

  绿叶蔬菜在蔬菜中的地位神圣,最重要的原因是它营养丰富。植物中大部分营养物质和合成反应是在叶子中进行的。

  

本文关键字:吃菜首选深绿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