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皮肤保养(男性脸部皮肤怎么保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男士皮肤保养(男性脸部皮肤怎么保养)

重要。只要解决了基础护肤,大部分的肌肤问题就迎刃而解。

本臭臭整理了不少资料,把男生该护肤应该特别注意的问题都总结了下,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顺利地踏上变帅的第一步。

男士护肤并不意味着娘,不爷们儿,它是一种社交资本和技能。通过让自己的肌肤状态达到良好,能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还能增强其他人对你的好感和信任。

对于男生而言(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护肤最最最最重要的有3个,分别是洁面(俗称洗脸),保湿,防晒。

下面跟大家分享只是一个很基础很基础的导论,下面的所讲到的每一个步骤,每一种类型的产品,以及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臭臭都会去努力去调研整理资料,以文章的方式分享给大家。

第一步:用洗面奶洗脸

洁面最重要的是选择洗面奶。错误的洁面会让肌肤变得紧绷,久而久之会让肌肤有刺痛感,变成敏感肌。

在洁面这里,臭臭建议大家选择温和的弱酸性洗面奶。(至于为什么要选择弱酸性的洗面奶,之后单独整理篇文章跟大家科普科普)

怎么洗:

  • 清洁面部时,一定要用温水,太凉或太热都会刺激到皮肤;

  • 洗的时候顺着皮肤往一个方向反复轻揉,有痘痘的地方和T区(额头和鼻子)可以多揉一会儿;

  • 洗完之后,一定用清水把脸上残留的洗面奶冲洗干净;

  • 洗完之后不需要用毛巾擦洗脸部,最好使用一次性的棉柔巾。

第二步:水乳

化妆水:主要起到维稳的效果。但它对肌肤的保养效果有限,所以价格买一般水准的就可以了。

乳液:乳液的黏稠度低于面霜,它更加适合油皮,或者混合肌的T形区(额头以及鼻子)。油性肌肤涂抹面霜容易闷痘。

面霜:比乳液厚重很多。比较适合大干皮,或者混合肌的U形区(也就是除去额头和鼻子的地方)。

洁面后为什么需要水乳:

  • 虽然洁面能清洁掉肌肤的污垢,但也会洗去保持肌肤湿度的油脂。所以我们需要水乳对我们的肌肤进行保护;

  • 脸上的油来自皮脂腺,可以滋润皮肤还能抵抗细菌;

  • 选择乳液还是面霜的时候就要分肤质了(后面教怎么判断肤质);

  • 油性肌肤:如果感觉脸颊紧绷,可以补充部分乳液(真油皮绝对不可能用面霜,长痘效果立竿见影);

  • 干性肌肤/混合肌:乳液或者面霜按需求选择。

怎么使用水乳:

  • 洁面之后,等待半分钟左右让水分自然风干;

  • 涂抹水乳到面部,最好顺着肌肤的纹理向上按摩,有提拉紧致的效果。

对于油皮来讲,保湿没那么重要。因为油皮能分泌充足的油脂来进行保湿;但是对干皮,保湿却非常重要,干皮却缺油,需要通过水乳来进行油分的补充。

Tips:

  • 油皮切忌使用面霜,油皮本身就容易分泌油脂,而面霜里含有非常多的油分,会导致闭口黑头痘痘的大量产生。所以油皮需要选择轻薄的乳液,如果选择面霜,那就是火上浇油,

  • 是干皮而不保湿,干皮本身就缺少油脂的保湿效果,却不进行水乳的油脂补充,分分钟产生干纹,甚至转变为敏感肌。

第三步:防晒

出门戴顶帽子也可以防晒,如果夏天太热不想戴帽子,撑把伞也行(臭臭并不意见打伞,因为大男人打伞实在是太娘了)。

防晒霜:很重要,尽可能每天都涂,不要认为我们做防晒防的是阳光,其实防的是UVB,也就是紫外线。防晒霜都有标明SPF(SPF后面单独写一篇跟大家分享),正常太阳不大的时候使用15左右的就足够,夏天紫外线比较强烈,使用30以上的。

另外,大家千万不要以为防晒只是为了防止被晒黑,其实防晒最大的作用还是抗衰老,各位看看下面这张图也许就明白了。

男生护肤指南之基础篇

一位长期开车的司机,侧脸常年暴露在车窗一侧,在太阳持续照射下,老化程度非常明显

基础篇的内容臭臭就先介绍这么多,后续会逐步由浅入深,掰开了揉碎了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跟臭臭一样,慢慢变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如何去除眼部脂肪粒(脂肪粒怎么去除简单方法)

下一篇niceday是什么意思(niceday的翻译中文)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