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护照有什么区别?(签证和护照有什么区别,签证)

80酷酷网    80kuku.com



简单说签证、绿卡、护照就像我们每个人的居民身份证一样,是对你个人身份的一种证明,只是签发的国家不同,使用的地点不同签证和护照有什么区别。

绿卡,护照有什么区别?(签证和护照有什么区别,签证)(图1)

一、护照:

绿卡,护照有什么区别?(签证和护照有什么区别,签证)(图2)

护照是公民自己国家签发的,我是中国公民就要在中国相关部门申请办理护照。

绿卡,护照有什么区别?(签证和护照有什么区别,签证)(图3)

在我国签发护照的部门有两个,一个是外交部签发的“因公护照”,另一个是当地公安机关签发的“因私护照”。

绿卡,护照有什么区别?(签证和护照有什么区别,签证)(图4)

我们普通老百姓出国留学、旅游使用的都是由公安部门签发的“因私护照”。

二、签证:

办理签证之前必须要先有护照,仅有护照还不能出入国门,不能去别的国家旅游。也就是说你想去哪个国家旅游,就要到哪个国家的大使馆申请签证。

比如我想去美国旅游,那就必须去美国驻华大使馆递交申请,由他们给颁发“签证”,签证只是一张纸,他会贴在你护照的某一页上。

签证上都会标注有效期,你只要是在签证有效期内,拿着它就可以出国去旅游了。

三、绿卡:

绿卡是你想生活、工作、居住的国家给你签发的一种身份证明,相当于一个合法的长期居住证,但它不是入籍,绿卡持有者只是那个国家的居民而不是公民,你的国籍还是中国籍。

绿卡的外形、大小就像我们的银行卡、身份证一样的卡片。绿卡只在你居住的签发国有效,在中国是没有法律效力的。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签证照片和护照照片有什么不同?

办签证的照片不要求和办护照的照片一样。而且各国签证照片要求不一。

中国护照:  护照标准照片大小为小二寸(48×33mm),人像头部宽度21-24mm,头部长度28-33mm。  

英国  签证照片的底色必须是白色的。正面免冠。  照片的规格为:4.5厘米×3.5厘米,头顶至下巴3厘米,无边框。  

美国非移民签证  照片的尺寸为50毫米X50毫米.正方形,头像居于正中。头部(从头顶至下巴)25毫米至35毫米,眼睛到照片底部的距离为28毫米至35毫米。白色背景的彩色照片,照片无边框  

申办德国签证(照片)新规定(额头到下巴32—36)  规格:照片上,人物的面部必须居中,面部像高度在32至36毫米间。人物头部须完整。  清晰度和对比度:人物的整个面部须清晰。  曝光:人物面部曝光必须均匀,且面部不能出现反光或阴影以及红眼  

照片背景:白色、没有样板的背景,且与人物面部和头发形成明显的对比。  

照片质量:照片须采用优质像纸,图像分辨率至少要达到每英寸600点(即600dpi)。  

头部位置、脸部表情和目光方向:人物面部表情必须自然,嘴巴不能张开。眼睛要清晰可见,不能被头发或眼镜架遮盖。  

戴眼镜者:镜片的边缘或镜架本身不能挡住眼睛。  

帽子:正面免冠。  

照片上规格35X45毫米,人物的脸部必须居中,嘴唇闭合,正面直视相机,脸的左右两颊必须清晰可见(脸部高度在32至36毫米间()额头到下巴)。人物头部必须完整。照片背景应为浅色、没有图案,且与人物脸部和头发形成明显对比。眼睛必须睁开并且清晰可见,不能被头发或眼镜架遮盖。脸部不能出现反光或阴影以及红眼。戴眼镜者镜片的边缘或镜架本身不能挡住眼睛。原则上不允许戴帽子或头巾照相。  

加拿大签证照片要求  非移民签证照片要求:  1、照片外沿大小必须为35毫米×45毫米。  2、必须在照片中体现整个头部的正面,脸部在照片中间,且要包括肩部上端。  3、头部的大小,即从下巴到头顶的长度,必须在31毫米到36毫米之间。 

 移民签证照片尺寸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从下巴到头顶的长度为25毫米至35毫米。  2、整张照片的尺寸为35毫米×45毫米。  法国(35×45毫米)  日本(照片:4.5×4.5厘米头顶至下巴2.8厘米,彩色白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