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虫养殖(喝剩的茶叶千万不要丢)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红虫养殖(喝剩的茶叶千万不要丢)

许多钓友喜欢用红虫钓鱼,因为红虫是必杀饵,也是保险起见,钓鱼人出钓前都会准备几块钱的以防万一。如果自己带的饵料不受欢迎的话,大家就会使用红虫。使用红虫作钓,很少会出现空军的现象,这也是很多钓友一年四季都用红虫钓鱼的原因!那么,购买红虫后会有一个问题,如果出钓没有把红虫用完怎么办?红虫说贵也不贵,说便宜其实也还行,最主要是不能浪费啊!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种饲养红虫的小窍门,使用的也是我们喝剩下的茶叶,也算是一种废物利用吧!

喝剩的茶叶千万不要丢,用它来饲养红虫,再也不用怕红虫买多了

想必钓友们已经尝试了许多保存红虫的办法了,比如说放到流动的清水中,或者用海绵包好以后放冰箱冷藏。以上这两种办法虽然能用,但是容易出现红虫死亡腐烂的现象。一旦这种现象开始,就要求作钓者尽快使用红虫作钓或者把死了的红虫挑拣出来,否则会损失大量的红虫。今天分享的这种办法适合全年使用,接下来一起看看吧!

喝剩的茶叶千万不要丢,用它来饲养红虫,再也不用怕红虫买多了

首先,购买红虫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品质好的,其次,需要将红虫全部放入清水中淘洗干净,把死了的红虫和腐烂的红虫全部挑出去扔掉,最后,在喝剩下的茶叶末里面加入潮湿的河泥,这里的河泥需要提前打捞来,放在太阳下晒干,然后砸成粉末,去除河泥里面的杂物,在使用的时候只需要加入适量的水即可。最后将拌好的茶叶末河泥装入木盒中,把红虫放进去,盖上盖子。

喝剩的茶叶千万不要丢,用它来饲养红虫,再也不用怕红虫买多了

放置在屋子里阴凉通风处,每隔两天用喷壶喷点水。这种保存红虫的办法,冬季能够保温保湿,夏季能够通风阴凉,不仅不会让红虫死掉,还能让红虫的皮质长得更贱坚韧,红虫长得粗大、颜色鲜艳。简单来理解就是用茶叶给红虫提神,感兴趣的钓友不妨尝试一下,看看是否有效果,说不定能给你们带来惊喜呢。

本文由四海钓鱼原创,感谢钓友分享自己的钓鱼经历,欢迎更多的钓友私信分享钓鱼经历。本文图片素材来源于钓友分享,侵权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