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期待(因为对生活充满期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充满期待(因为对生活充满期待)

今天是立秋后的第一天,也是我办理交接的最后一天,我不得不离开这个陪伴了我7年的办公桌。

已婚未孕的我决定离职的时候,身边的朋友极力劝我缓缓,因为一旦离职就面临很多实际的问题。例如:一般公司不会招即将要怀孕的员工;一旦离职如果怀孕生产就没有生育险可以进行报销;老公一个人挣钱,家庭生活开销就不断增加等等。没错,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主要因素,这些因素其实我考虑了很久,久到1年多,现在我不得不说我考虑清楚了,因为我很期待做妈妈,在不同的人生阶段要做不同的取舍。

32岁的我为什么选择离职,因为对生活充满期待

1.自己身体本身的原因,过渡透支身体

在软件公司上班特别是在技术部,那是没有性别之分的,软件公司属于常态化了,就不过多阐述

2.入睡困难,浅眠,做梦多

对于我们现在的人来讲,可能是身体不累但是心很累,也一直在喝助眠的茶水+泡脚,会有一点作用。晚上运动后身体特别兴奋,根本睡不着。

3.上班时间时间:早8点半-晚6点,中午午休1.5小时

7点半必须要上车,不然基本上会迟到,因为还需要换乘。午休一个1.5小时,这个包含吃饭和午休,但是基本上每周午休时间都有其他的事情耽误,而且我睡眠好浅。晚上7点半到家,简单做点吃的基本上要到8点多才能结束,这时候你可能会想躺一躺休息一下,刷刷手机什么的,一晃时间过了。如果加班的话,正常11点前能到家就行,曾经连续3个月2点才到家。

32岁的我为什么选择离职,因为对生活充满期待

离职只能算是人生的一个节点,也是另外一个人生的起点,每个节点所赋予的意义都是不一样。我希望我以后会是一个好妈妈并且以后能够成为她/他一辈子的朋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如何煮咖啡粉(磨好的咖啡粉怎么煮呢)

下一篇教育论文发表(教育论文发表要求和需要注意的几个地方)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