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女诈骗犯(泉州一妙龄女陷诈骗漩涡)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年轻女诈骗犯(泉州一妙龄女陷诈骗漩涡)

闽南网1月29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陈明樟 吴娇萍 文/图)接到冒充公检法的电话,要求转账配合案件调查,这是诈骗的“老套路”了。日前,家住在泉州市区开元街道北门街的一名年轻女子就因为这样被骗了9.7万元。鲤城公安分局开元派出所的民警在调查追赃时,牵出了该起诈骗案背后的“洗钱”犯罪团伙。

随后,民警赶赴安徽六安实施抓捕行动。1月27日,民警将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带回泉州。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调查中。

泉州一妙龄女陷诈骗漩涡 不想竟牵出超千万元的“洗钱”团伙

查获的银行卡

泉州一妙龄女陷诈骗漩涡 不想竟牵出超千万元的“洗钱”团伙

民警赶赴安徽六安抓获8名嫌疑人

轻信诈骗电话女子被骗近10万

受害者是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家住在开元街道北门街。早前,她接到了一通自称公检法部门的来电。这通电话称,女子卷入了一起案件,需要她配合调查,并要求其转一笔钱到自己的银行卡上,同时要下载一个安全软件,确保银行卡内的钱的安全。

因为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女子在网上借贷,按要求完成了电话里的“手续”。不想,从1月8日下午开始,女子存到银行卡的钱,被分成好几次转了出去。当晚,女子意识到不对劲赶忙报警求助,但其账户已经转出了9.7万元。

警方介入调查打掉8人犯罪团伙

警方介入后,在调查受害人的资金流水中发现了异常,这些资金打到一张卡后,绑定了微信,以扫码支付的方式再次被转了出去。

“对方让受害者下载的app含有病毒,可以提取账户信息。”通过初步调查,民警锁定了一名身在安徽六安的犯罪嫌疑人。1月22日,开元派出所的民警出发前往安徽,先行抓获了这名关键犯罪嫌疑人,并经过缜密侦查、蹲守,一举抓获了其余7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多张银行卡和多部手机。

“这8名犯罪嫌疑人组成一个团伙,类似‘洗钱’平台,主要为非法资金进行结算。”办案民警表示,这一犯罪团伙去年年底才成立,都是年龄25到30岁的年轻人,平时在电竞酒店内流动办公。电竞酒店类似网吧,但有房间可以休息。

团伙分工明确涉案金额超千万

民警说,在该团伙中,有一个是“老板”,剩下的人分工明确,有的负责转账,有的负责去寻找银行卡。为方便操作,他们在APP上建了两个群,一个用于收款,另一个用于付款。通常有人提供银行卡后,他们会把卡号放在收款群,先把电信诈骗的资金转到卡里,再到付款群操作,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把资金转出去。在结算资金时,老板按转出金额抽成1.8%,再分给下面的员工。

该团伙经常换地方,开一个房间待几天就走人。8个人的工作时间从早上10点工作到晚上10点,随时盯着电脑,及时处理收款和转账事宜。

经初步梳理,该团伙涉及百余起案件,受害者遍布全国各地。民警在犯罪现场扣押了30多张银行卡,目前调取了20多张银行卡的流水,涉案金额已经有600多万元,非法获利至少有20万元以上,初步估计涉案金额超千万。

据悉,鲤城警方严打电信诈骗,由刑侦大队牵头,今年以来派出10组办案人员赶赴全国各地,已经抓获28名犯罪嫌疑人破获15起案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