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最赚钱地产业成最大意外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中报披露逐渐展开,2008年上半年最风光的行业也浮出水面。wind数据显示,目前为止已有2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837家上市公司进行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503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占比达到六成。其中,金融保险成为最赚钱行业。

  统计显示,在所有公司当中,金融保险、采掘和造纸印刷三大行业的个股预增比例最高。其中,金融保险业有92.31%的公司预增,以九成的高预增比例成为2008年中报最风光的行业。天相投顾分析师王巍峰指出,金融保险虽然业绩突出,但总体来看,主要的贡献来自银行,而保险多数出现负增长,这主要是由于上半年证券市场急转直下,保险公司的投资损失很大。

  此外,房地产行业成为中报最让投资者意外的行业。因为今年以来,销售额下降、贷款从紧、资金链出现问题、房价下跌诸多问题都困扰着地产行业,但该行业中报却出现73%的预增比例。分析人士指出,主要原因是2007年销售的楼盘在今年上半年售款到账,产生新的利润,但这并不能掩盖该行业目前的风险。与此同时,机械设备、港口交通等行业也都有七成左右预增。而今年以来煤价持续高涨,电力企业利润空间被大大压制,使得电力热力行业以高达78.79%的预减率排名垫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