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社保网上查询(广东东莞社保官方网站查询)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东莞社保网上查询(广东东莞社保官方网站查询)

时查”线上服务启用

2021-07-03 19:09·南方plus客户端我为群众办实事|方便!东莞“社保待遇随时查”线上服务启用

近日,记者从东莞市人社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获悉,经过紧张地筹备建设和功能测试,“社保待遇随时查”功能已于当天在“东莞社保”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怎么查我的养老金有没有到账?”“办理的失业待遇什么时候能到账?”“工伤待遇到账了多少钱?”……

在市人社局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转作风”活动期间,群众反映以上社保待遇支付问题只能通过电话或社保经办窗口查询,电话咨询时经常会碰到占线情况,到社保经办窗口又需要一定时间,群众希望能够及时了解自身社保待遇到账情况。

收到群众意见建议后,市人社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迅速组织相关科室研究,对“东莞社保”微信公众号原有的查询功能进行升级改造,开发上线“社保待遇随时查”功能,使参保人足不出户即可掌握养老待遇、失业待遇、工伤待遇以及社保关系转移业务的办理进度及待遇支付情况。

据介绍,参保人关注“东莞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主页面“社保服务”功能区,进入“社保待遇随时查”页面,授权登录后即可查询养老待遇、失业待遇、工伤待遇以及社保关系转移等8种业务类型39种待遇类别的办理进度及待遇支付发放情况。记者进入“东莞社保”微信公众号看到,待遇查询授权登录有两种方式,其中,已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参保人,可选择“社保卡快捷登陆”;因尚未持有实体卡导致无法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参保人,需选择“微信实名登陆”,录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等信息并通过验证后,即可查询社保待遇信息。

受省业务系统回流库数据时差限制,参保人点击“社保待遇随时查”可以查询2021年1月1日后的待遇核定情况,可以显示2年以内、最近5条待遇核定数据。未完成审核的待遇申请业务暂时不能查询。

我为群众办实事|方便!东莞“社保待遇随时查”线上服务启用

东莞市人社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将继续完善“社保待遇随时查”功能,扎实提升民生服务质量,推动待遇查询更加多样、更加便利,使参保群众更加及时、更加精确地掌握自身待遇享受情况,为塑造品质人社、共筑成长之城贡献力量。

【记者】龚名扬

【通讯员】吴江涛

【作者】 龚名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水墨画背景( 波兰小 伙用水墨画做背景墙)

下一篇春节里的故事(春节期间的3个小故事:很温暖)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