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曲通讯(瀛通通讯)

80酷酷网    80kuku.com

狂想曲通讯(瀛通通讯)

年以后,如果我看着夕阳西下再次回味起自己的这一系列文章,一定会想起14年前接到去远洋通信大厦20楼会议室面试的通知电话的那个下午。

那一天有点冷,阴沉沉的天却又淅淅沥沥地落起雨来,不紧也不慢,不疏也不密,滴滴零零,抽丝似的。这样的天气,人的愁绪可就细细的长了。这时的我由于考研失败,错过了应届生的校园招聘,只能暂时在电脑城打工,每天早出晚归,却只能拿着一个月650元的工资勉强度日。

虽然吃住在家里,可以省去不少开支,不过每天看着一个不怎么管我的老爸总是摇头叹息,那感觉就像在胸口压着一块石头一般,用当时的网络流行语来说就是相当的憋屈。老爸找的那个女人倒是不说什么,不过脸色也不怎么好看。尽管号称是在家里,却总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

“唉!算了,不想这么多了。”坐在驶往新寨区的中巴车上的我叹了口气,靠在座位上,望着窗外模糊的街景出神。摆在脚边的是六盒打印机墨粉,我今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把这几盒墨粉送到新寨区的081工厂去,这个工厂离市区有好几十公里,坐中巴车都要坐一个多小时,每天的工作就是往返于这种地处偏远,位于郊区的工厂、政府单位进行送货、修理维护打印机等等,也确实让我比较郁闷。

一只通信汪的狂想曲(1)——初入江湖

“堂堂一个G省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的大学生,居然做这种工作。”这是老爸最近这半年最喜欢念叨的一句话。一开始的时候我还会忍不住和他争吵一番,听多了也就习惯了。虽然我上大学四年他一分钱学费也没给过,生活费也就给了两个月,算是非常非常的不负责任,但是事到如今我也懒得再理会他了。

“叮……叮……”把货送到,走出081工厂时我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我拿起手机一看,是一个陌生的号码。“喂!你好!请问有什么事?”我按下了接听键。

02.

“请问你是小鹿是吧?”电话的那一边传来了一个浑厚的男中音,“我们看过你的简历资料了,之前的笔试你也通过了,请你下周一也就是12月18日早上9点半到远洋通信大厦20楼会议室参加面试。”

“啊?真的吗?太好了,谢谢!”突如其来的好消息让我高兴不已。挂掉电话后,欣喜若狂的我站在大街上放声大笑,心里像久旱逢甘露一般甜滋滋的,又好像在漫漫黑夜里,看到了前方的曙光,全然不顾打在身上的雨点和路过的行人们那诧异的目光。

在电脑城打工的这段时间早已让我受够了那个浓妆艳抹,整天想着怎么扣我工资的老板娘,还有那些冷冰冰的似乎永远也修不完的破烂打印机和复印机,再加上回家后那种寄人篱下的感觉,真的让我郁闷不已。有鉴于此,我便在每天下班后疯狂地在网上投递简历,但是大部分都是石沉大海,寥无音讯了。

一只通信汪的狂想曲(1)——初入江湖

没想到这家号称是几大运营商之一中国信通的全资子公司的G省通信技术发展公司居然回复了我,而且我还通过了他们的笔试,这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们这个省以出产号称“国酒”的一种名酒--郎台酒而名扬四海,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除了考入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进入企业的话就应该首选郎台酒厂这种利润丰厚的地方,不过郎台酒厂从没听说过外招,那么现在这家和中国信通有关联的公司应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过了一个星期百无聊赖的打工生活之后,我在12月18日早上9点半准时到远洋通信大厦20楼会议室参加了面试。

我排在一个穿红衣的女孩后面,那位女孩进去之后很快就完成了面试问答。轮到我的时候,坐在对面正中间席位的面试官-一位戴着眼镜,面带微笑的中年男子看了看我的简历,问道:“你是G省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的?”

“嗯!是的。”我点了点头。“那你为什么会在电脑城里面做这份工作呢?”面试官接着问道。

好吧,还是问到这个问题了,我虽然有点不情愿说,但还是简要地介绍了一下我之前考研的经历和去电脑城打工的缘由,当然,一些冲突和矛盾我就略过了。

这位面试官听了我的介绍之后,思索了一下,便和旁边的另外两位面试官交头接耳了一番,似乎是在讨论着什么。过了几分钟之后,他微笑着对我说道:“我们觉得你的专业比较适合我们这里,而且你又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回去等我们的通知吧。”

“哦?这是已经决定要我了吗?还是怎么的?”这番有点模棱两可的话让我有点迷惑,但是感觉应该还是比较有希望的。于是我笑着点头致谢告辞:“非常感谢各位老师,那我先回去了。”

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位戴着眼镜,面带微笑的面试官就是这家G省通信技术发展公司的一位高级领导,而且他后来的决定深刻地影响了我往后的职业生涯,当然那是后话了。

03.

接下来的日子,我又回到了和电脑城老板娘斗智斗勇,在家里面苦闷忧伤的生活。那个老板娘似乎已经看出来了我想离开,所以变着法子地克扣我的钱,实在想不出扣钱的理由了,就开始玩轮流请吃饭的游戏。

每天午饭时老板娘都会点上几个炒菜和一堆的小吃让餐馆送过来,美其名曰改善伙食,实际上摆明了就是增加我吃午饭的成本,让我每周都要大出血好几次。要知道我们这个城市是出了名的收入不高消费高,午餐点几个炒菜外加一堆小吃烤串什么的,一顿下来按当时的物价也要三、四十元,每周我至少要被这样轮着请吃两次,再加上上下班的交通费开销,这样弄下来我一个月650元的工资也就所剩无几了。

面对这种情况,我自然不甘心坐以待毙,也不断找机会算计这个老板娘。老板娘估计是寻思着我要走了,暂时找不到合适的人来接替我,便时不时地找我学一些维修维护打印机复印机的技术和技巧,想支撑一段时间。

我当然会倾囊相授了,哈哈,不过呢,就像射雕英雄传里面郭靖对付欧阳锋那样,我教她的东西不是错的就是反的,比如这个螺丝应该扭三下,我让她扭四下,核心部件硒鼓的运转速率应该在50,我让她调成80等等,看着她一天满头大汗地摆弄机器最后却怎么也弄不好,我的心里那叫一个欢呼雀跃啊!

伴随着这样你来我往的较量,时间一晃就来到了12月29日,我再次坐上了去往新寨区081工厂的中巴车,去送两盒打印纸。就在中巴车快要抵达目的地时,我的手机响了,我拿起一看,和上次的号码一样。

按下接听键之后,还是上次那个浑厚的男中音:“小鹿,你好,经过开会讨论,我们决定录用你,请你元旦假期结束后的元月4日早上9点到远洋通信大厦14楼报到。”

“谢谢,非常感谢!”我兴奋地挂了电话。由于出发得比较晚,送完打印纸之后转车返回位于郊区水溪区的家里时,已经是晚上7点了。

这时电视里的《新闻联播》插播了一条重磅新闻:中国新一代的歼10战斗机经过20年的艰苦研制,正式研制成功并列装中国空军。节目中还附上了外媒评论--“中国军队正式告别‘小米加步枪’的装备落后时代,正式进入‘以优胜优’的新时代。中国空军浴火重生!”

对!浴火重生!作为军迷的我看到这则新闻会心地一笑。我的生活何尝不是如此!躺在床上给老板娘发了一条我不去上班了的短信之后我就把她拉黑了,进入了梦乡。

新的生活正式开启了,同时一个崭新的江湖也即将呈现在我的眼前!

一只通信汪的狂想曲(1)——初入江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