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密麻麻圈网邵晨:我从“互动”中赚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受访人:成都密密麻麻圈网创始人

  邵晨:我从“互动”中赚钱

  邵晨,是历年“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最年轻的候选人,不过这位24岁的小伙子已在网络中闯荡了5年,在成都圈子中名声显赫。

  19岁就做命运的“掌门”

  邵晨曾先后创办了近10个项目,经历了四次公司倒闭,直到最近两年才驶上了快车道。

  2002年,19岁的邵晨就建起中国第一个空调行业门户网站———中国制冷在线。但一年后,邵晨在发展思路上与外聘管理层产生严重分歧,邵晨决定退出。将股份变现后,他去了杭州,那里有他最崇拜的马云。他没能见到马云本人,却意外发现了浙江都市网,这家专门提供吃喝玩乐服务的网站居然做成了浙江第一大生活门户。当时西部尚无一家类似网站,便决定把这个模式复制到成都。

  “成都都市网”创办后很快就吸引了数千商户和数万网民加入折扣服务体系。2004年底,成都都市网开始赢利,并一度跻身全国都市网4强。

  让生活都变成2.0

  2005年3月,邵晨已在圈内赢得了“网络西南王”的绰号,褒义是“他的网站在当地称王”,而贬义却是“未能在全国开花”。他从成都都市网抽身后,花了一个月研究携程和分众的成功经验,很快推出了“密密麻麻圈网”,定位于城市互动生活消费,这是目前新兴网络2.0的代表。与之神似的杭州口碑网,已被阿里巴巴以近600万美元价格收购。

  “传统网络是接受式,而2.0更加互动。实际上我们的生活已经全面互动化了。所以密密麻麻圈网做的就是把生活互动内容落到实处。”

  据称,“密密麻麻圈网”提供的消费信息已覆盖20多个领域,配合DM杂志的开拓、建立消费俱乐部等,已成为最受成都年轻人欢迎的本土网站之一。通过合资运作,“密密麻麻圈网”相继落地重庆、广州、杭州,全国会员数量已增长到30万,今年预计将扩张到全国10个城市和马来西亚,其营收规模和扩张速度在中国同类网站中居前列,并在四川web2.0概念网站中首批实现大规模盈利,也是少有的跨省大规模投资运营的公司。

  对话:细节“堆成”能量

  记者:2006年你最得意的是啥?

  邵晨:去年底参加东方卫视“创智赢家”真人秀,我作为唯一的成都选手直接进入48强训练营。得不得奖倒无所谓,关键是凭此机会能够和同全球投资公司频繁接触。

  记者:2006年最让你难忘的是啥?

  邵晨:去年5月全国网商大会在成都召开,马云有句话让全场哗然:“80后创业者会有95%无声无息地死掉,4%在死的时候会冒一个泡泡,只有1%的人会成功。”我当时怎么也笑不起来,领着团队开了一通宵的总结会。我说,“我们就把创业当成玩游戏,但一定要狠命地玩。我们情愿在香港、上海或北京冒个泡,也不能憋死在成都。虽然我们现在还很平凡,但每一个细节积累起来就能爆发巨大能量。”当时大家都哭了,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记者:如果用一句话,你对年轻人创业有何建议?

  邵晨:每天早晨照镜子,别看自己帅不帅,漂亮不漂亮,而要看比昨天成熟了一点没有,能否具备承载金钱和大任的能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