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拉怎么样(昂科拉这车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昂科拉怎么样(昂科拉这车怎么样)

NextCar网友问:

想要买个suv,昂科拉怎么样呢?

看同事开着一辆昂科拉,样子还挺好看,是我喜欢的类型,那么这个车的性能怎么样?爱出毛病吗?

NextCar网友答:

昂科拉这个车吧,好看..我觉得是见仁见智啦!开始我家美女也说想要这个车,觉得好看,我觉得丑毙了好不好?坚决反对。耐不住我家我说话不好使啊,媳妇老大,儿子老二,旺财老三,加菲老四,把猫和兔子都送走了我才是老三啊!只能了解了一下,你别说,还越看越喜欢了——毕竟别克是我喜欢的牌子,而昂科拉是他们国产的第一款SUV,想要占领各个品牌已经瓜分的差不多的suv市场,必须厚积而薄发啊!凑合事儿咱们也不是傻子不是,那他们还不瞎菜。我大中华啊!!!多少厂家虎视眈眈啊!玩闹呢?!所以昂科拉的设计者还是挺花心思了的。

一、车型综述

昂科拉不是一个好、大的车,它是一个好、小的车——现在好车都是要么越大,要么越低,不是一个停车位都放不下就是出去安个扫把比清洁车都好用,好而小的车似乎是比较少的,不过仅有的几款——甲壳虫啦、mini啦、smart啦都是很普大喜奔的车型,现在又多了一个昂科拉,不过没有它们那么小,比同级车紧凑就是了。

不过我这个人一般看东西喜欢先看缺点,我的原则是,缺点如果我都可以接受或者在我来说不是大问题,那么这个车我才会买,毕竟车是驾驶用的,不是装饰品,光因为楼主说的好看,不太靠谱哦~幸好楼主还知道来问问性能O(∩_∩)O哈哈~

二、缺点

1.楼主说这个车好看,不过这也是有代价的,高腰线的设计,使得驾驶室的视野不好——这就是要了面子没要里子的代表的了吧,毕竟车的本质不是拉风是驾驶,购买的话注意避免事故哦;

2.手动挡局限于最低配车型,四驱系统缺少低速手动锁定和高速四驱功能,不过偷偷的想一下,会有外观选车的楼主估计不太在意这些;

3.不太适合跑太次的路,坑坑洼洼的地方容易擦伤底盘。而且拐弯儿的时候别开太快,不然就有过山车的赶脚了,倾斜很明显。

4. 如果老用3、4千转跑的话,油耗上升幅度比较显著,油价可是喜迎两连涨了啊!要注意控制驾驶习惯哦~

5.另外还有一些细节做的不是很好,比如导航系统必须探身触屏,行车中操作有困难,容易发生危险。位于挡杆顶部的按钮式加减挡实用性很低,华而不实。由于车内空间高和短,主观感觉横向空间较小,不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样子——其实实际与同级车差距不大,对比的力量啊!而且虽然大脚气派,但是18寸大轮胎在水泥路面高速行驶时引发路噪较大,一得一失,这就是人森啊!

三、优点

1.体积小,用起来灵活方便,适合现在拥挤堵车的都市路况。您要是喜欢钻来钻去不需要多大的空当儿,您要是没有宽大车位,拉拉也能将就,不过咱还是文明驾驶,别给咱家添堵哈!

2.车小排场不小,做工和用料都是很精致的,能够跟B级车一较高下。底盘滤震超好,全系18寸轮胎,储物空间设计的多而合理,后排座椅放倒以后能跟给你一个超大的平台,是平的哦~

3.安全配置高,并且提供了四驱选择,如果你喜欢户外、热爱出游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四、外观

别看拉拉车小,外观并没有小气,高腰线、大轮胎和大气的栅格——这些别克元素一看就是系出名门啊!不过也有人觉得就像小时候偷了妈妈的口红、高跟鞋一样,小人穿个大人装,也许就是开始我看拉拉觉得丑的原因吧,不过经典毕竟是经典,看久了还是耐看。

最喜欢的是拉拉蓝幽幽的大眼睛和黑色的大包围,这黑色的大包围可真是一个省钱、贴心的配置啊,从此小刮小蹭不油漆也不难看了,救了技术不过关的孩子啊!

昂科拉这车怎么样?网友评油耗偏高越野能力一般

五、内饰

炮筒仪表盘和行车电脑都不错,硬塑料的质感也比较强,按键设计的比较合理,除了全黑以外,还有“马鞍棕”和“豆蔻米”可以选择,缝线显得很高端呢!而且各种镀铬条啊,我大爱的镀铬条,高大上就靠它了!

不过中控的软质塑料部分虽然显得档次比较好,但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必须用很湿的抹布打理,愁人。

昂科拉这车怎么样?网友评油耗偏高越野能力一般

六、油耗

1.4T百公里8个左右的油耗算是比较不错了,毕竟别克费油是出名的。但是3、4千转的时候油耗上升比较明显,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呢。

昂科拉这车怎么样?网友评油耗偏高越野能力一般

七、保养

昂科拉的保养费用在同级里面算是比较厚道的,也许算是给爱小车也爱低价的人群一个小小的补偿?

昂科拉这车怎么样?网友评油耗偏高越野能力一般

昂科拉这车怎么样?网友评油耗偏高越野能力一般

八、空间

因为拉拉的整车设计是又高又瘦的高帅富,所以总让人觉得横寛不够,其实真看数据的话并不窄的,只是视觉感受罢了,总体来说三口之家的话能够用。

不过后备箱就不是视觉感受了,比有些两厢车还小,但好在后排座椅可以放倒,而且可以放平哦!

说到储物空间,拉拉可就是个翘首了,连门上都有上中下三层,下层还有前中后三格,怎么样?怕了吧!东西再多也不怵阵!

昂科拉这车怎么样?网友评油耗偏高越野能力一般

昂科拉这车怎么样?网友评油耗偏高越野能力一般

九、品质

家里有另一个油耗子——GL8,老婆当初看上昂科拉的另一个原因也是觉得我家小8开起来除了费油以外其他还算都好,比较喜欢别克这个牌子(虽说车标个人觉得改丑了吧)。而昂科拉的做工也确实精致,不负别克之名啊!

十、舒适

高速行驶时驾驶、乘坐都很安稳,视野也够开阔。不过驾驶位只能调节高低,不能调节坐垫的倾角,腿短的女性开起来比较累啊!

后排座位比较平直,腿部空间也还不错,乘坐的舒适感不亚于驾驶位,就是因为腰线太高,玻璃够小,视野有些憋屈啊!

十一、细节

加减档的方式比较难用,通过顶部的按钮加减档在行驶中用起来非常不方便。但是采用的节省空间的Z型手刹将按钮放在了顶部,不但发扬了优点,而且不会用起来不顺手,放下扶手箱也不互相碍事,还很符合手型呢,喜欢!

十二、加速

1.4T发动机是纯进口的,进口的哇!总体动力够用,就是起步稍微有点儿肉,得等涡轮介入了才爽!6AT自动变速箱换挡比较平顺,能很默契地发挥1.4T发动机的潜动力,高速跑起来那叫一个拉轰啊!

十三、操控

方向盘很知心,指哪打哪,好像知道我想什么一样,根本不用费劲。就是过弯的时候倾斜比较明显,所以不要在山路上飙车啊,会翻车的亲!

昂科拉这车怎么样?网友评油耗偏高越野能力一般

十四、噪音

风噪不开过120一般是听不到的,但是因为轮胎的尺寸大,一般路面上了80就会有,上了120就有点儿焦人了,不过毕竟是体面的大脚,也算有得有失吧!

十五、安全

拉拉的安全配置可是相当的高啊,全系标配E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提供主动安全防护,“五环七纵”的笼形车身能够给乘坐人员有效的生存空间,这就是我敢让我倒霉媳妇开的原因之一,比较有安全感!而且它还配有车窗防夹、童锁、安全座椅接口等设置,以后有了孩子也好用。

十六、性价比

最后说说价格。如果强调昂科拉的“小车”形象,15~19万多的价格似乎有点高,因为比它大的逍客、ix35都比它便宜。但你若对比过它们的性能、配置,尤其是“质感”,就会明白昂科拉的价格参照系应该是英朗、高尔夫这样的高质感A级轿车。和它们相比,昂科拉作为SUV的定价只比同等配置水平的轿车贵1万元左右,这算是个合理价格。

最后呢,还是那句话,楼主不妨对照优缺点,看看缺点是不是能忍受,优点是不是很需要,油耗保养在不在能力范围,然后如果都ok就下手!

一个车最大的问题不是你喜欢什么,而是不喜欢什么,切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