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毛尖是什么茶(十大名茶之一的都匀毛尖)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都匀毛尖是什么茶(十大名茶之一的都匀毛尖)十大名茶之一的都匀毛尖,你试过吗?

茶叶在我国全国各地基本都有着产区,但是俗话说得好,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茶叶亦是如此,每一个地方的茶叶因为它独特的地理,土壤,光照等各个因素,会有着不一样的品质和长相。今天叶掌柜和大家分享一款来自我们贵州的茶叶,那就是都匀毛尖,说起都匀毛尖这款茶,不知道朋友们是否知道,这款茶的名字还是我们的毛主席命名的,所以说都匀毛尖在也是我们中国的一款好茶,更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接下来叶掌柜就和大家介绍一下关于这款茶的一些知识。

十大名茶之一的都匀毛尖,你试过吗?

首先了解一款茶,我们应该从它属于什么茶类开始了解起,我国的茶叶分为六大茶类,而都匀毛尖就是属于我们这六大茶类中的绿茶。它的产地就是我们贵州的都匀市,因为都匀市的地理位置处于贵州省的南部,这里和云南的昆明一样。四季如春,并且降雨量非常的充沛,为都匀毛尖的生长提供了很好的环境。这款茶采摘的季节就是在清明前后,采摘后再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就可以出现在市场上了。它的外形是那种纤细弯曲的,并且条索看起来非常的紧结,外面像披着一层毫一样。大家都知道,绿茶的冲泡在方法上是非常讲究的,任何一个步骤没有掌握好可能都会影响茶叶的品质。接下来叶掌柜就和大家分享都匀毛尖在冲泡上应该掌握的方法。

十大名茶之一的都匀毛尖,你试过吗?

首先,我们应该选择的就是水,因为水质对于茶叶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但是我们泡过茶的朋友都知道,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选择山上的泉水或者是纯净矿泉水,基本不会使用自来水。

其次就是水的温度了,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影响茶汤,而且都匀毛尖是属于那种比较嫩绿的茶叶,所以我们温度不宜过高,一般掌握在80摄氏度左右。还有就是投茶量,都匀毛尖的投茶量一般是150毫升的水用3克茶叶,如果喜欢喝浓茶的朋友也可以适当加点茶叶。

十大名茶之一的都匀毛尖,你试过吗?

茶具的话我个人建议使用玻璃杯,因为使用玻璃杯的话我们可以清楚地观察到茶叶在水中像鱼儿那样缓缓游动,这也是一幕非常好的风景。泡好一杯都匀毛尖之后,它的汤色应该是非常的清澈的,并且茶汤闻起来香气是非常的明显的,品茶的时候你会发现口味是比较清淡的,但是滋味鲜浓,并且在你咽下一口后,隔不了多少时间你就会发现有一股甘甜的感觉传来,那是因为都匀毛尖的回甘是非常明显的。

怎么样,了解了这款茶叶之后我相信很多朋友都对它有着兴趣了吧?如果大家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欢迎联系我们,叶掌柜期待和大家共同交流学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