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素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位于龙华寺迎宾馆内的人道素食馆,沾染寺院的那一方香火灵气,且占尽地理优势。与老派得素食馆相比,门面设计现代简洁,打破一贯素食馆偏好的“禅意”装修风格。头顶一排似洋葱造型的灯饰,进入餐室正厅,才发觉这一室的“洞天”太大了,大到两眼+两眼=四眼,四眼一望,也不能望尽。那蜿蜒回折的厅厅堂堂,随处可见的盆盆钵钵,色彩缤纷的佳果珍馐,是要用来边走边看,边看边享受的。

  说起来,老派的素食馆不是没有尝过,大多是素食荤做,介于像与不像之间。一顿饭吃下来,一时让人难以定夺是“味美”或是“不美”。对于无肉不欢一族来说,素食俨然不会是太大的诱惑。但人道素食馆,还是给了我意外。

  就象生活需要调色板,不论浓香艳丽后求一点青山绿水,还是清凉寡淡过后盼一世繁华,皆为人之常情。因此,如我这般一年到头有肉做伴的人,听得要尝素食,就无疑是一种新鲜。得知龙华寺旁新开张了“人道素食馆”,提供自助素食,便一腔热血,一颗红心,满腔热情,巴巴地赶了去,只是企盼能以最快的速度尝尝鲜。自诩为难能可贵的“美食精神”,自然是不能以“嘴馋”论罪的。
本文关键字:人道素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上海素食

下一篇素食菜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