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器具(对于物流台车等仓储用具)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物流器具(对于物流台车等仓储用具)

在仓储物流用具中,有很多会用到脚轮,比如说物流台车。在物流台车中脚轮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正因为这方面工作如此重要,让很多人在选择脚轮上犯了难,脚轮的种类如此繁多,规格大有不同,到底怎么去选择呢。在之前的文章中和大家分享了从材质去选择脚轮,本文主要从以下几方面介绍。

对于物流台车等仓储用具,脚轮怎么选?

1. 承载。工业上有很多企业的产品重量都是很大的,脚轮的承重对于使用寿命有直接影响。因此,我们在采购时,必须明确的知道货物的重量,并选择绝对大于货物重量的脚轮载重。要得到载重,需要知道物流台车自重,脚轮数量M以及安全系数N,除此之外还需要知道一个脚轮的载重以及最大荷重。计算公式为T=(E+Z)/M×N。

2. 轮径大小。轮径的大小决定着推动的难易程度,如果承载货物重量比较大,也就需要较大的启动推力,这种时候应该优先选择轮径大的,容易推动。

3. 轴承。合适的轴承才能够保证物流台车转动灵活。在选择轴承上,需要考虑使用的环境,搬动消耗的力,另外还包括速度以及负载等指标。比较常见的轴承有滚柱、滑动、滚珠轴承。前者载重比较大,但是也相对应的转动阻力大。滑动轴承的起动和滚动阻力均较大,在这方面性能最为出色的是滚珠轴承,并且承载能力高。

最后,不管是脚轮,还是整个物流台车,防腐蚀能力都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除了选择防腐蚀能力较强的材质之外,还可以通过镀锌来提高防腐蚀能力。以上就是在选择物流台车的脚轮时的几点考虑因素,希望对您选择脚轮有帮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