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耳机专用音乐(今天的耳机,你煲了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煲耳机专用音乐(今天的耳机,你煲了吗?)

对于HiFi耳机用户来说,经常会听到这么一个词—— 煲机,那么到底什么是煲机呢?要怎么煲?要用什么音乐来煲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解一下。

耳机保养

煲机是一种快速使器材老化稳定的措施。有些元器件例如晶体管、集成电路、电容全新的时候电器参数不稳定,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才能逐渐稳定。

对于耳机来说,煲机实际就是在煲振膜折环,新耳机振膜折环机械顺性差,导致失真比较大,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顺性逐渐变好,失真也会逐渐降到正常的水平。

简单的说,煲机就是通过播放一些特定音乐一段时间,使耳机元器件参数稳定的过程,就像新的汽车也需要磨合一段时间,才能进入最佳状态一样。

今天的耳机,你煲了吗?

时 间

耳机煲机的时间对于煲机的整个过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耳机煲机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新耳机的振膜边缘更加松弛,令音乐能更好的呈现出来,因此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需要循序渐进,把控好耳机煲机的时间。

1、使用正常听音强度三分之一的音量驱动耳机12小时(用较轻松音乐);

2、使用正常听音强度三分之二的音量驱动耳机12小时(适当的低频或者高频音乐,用别太摇滚的音乐即可);

3、使用正常听音强度驱动耳机72小时(用自己常听的音乐均可);

4、使用正常听音强度四分之三的音量驱动耳机24小时(用自己常听的音乐即可);

5、使用正常听音强度三分之一的音量驱动耳机10小时(用自己常听的音乐即可);

6、进入HIFI使用阶段。

刚开始煲机的时候音量不易过大,正常音量即可,因为耳机的振膜是比较脆弱的材料,音量太大致使音圈行程也变大,拉动振膜运动会造成音圈的松脱以及振膜扁形甚至撕了等现象。不要小看煲耳机时候的音量,它对于煲耳机是至关重要的,如果煲不好可能会对耳机产生物理损伤,比如功率过载、振幅过大导致振膜拍边等物理损坏,这样的损坏是难以修复的。

今天的耳机,你煲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